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手工皂 冬季牛奶皂滋潤



奶類的PH質和人的皮膚相似,所以洗起來很滋潤,特別適合乾燥的皮膚使用。其中的蛋白質亦可營造出如乳霜的滋潤度和細緻感,是非常受歡迎的類型。但是蛋白質在高溫下會燒焦,所以做出來的皂不是白色,而是帶點焦的牛奶糖顏色。除非用低溫牛奶冰塊溶鹼,才能做出比較雪白的乳皂。


豆漿和奶類一樣,是屬於高蛋白質類,因此做豆漿皂也是類似的狀況唷!!! (豆漿皂已經被我洗完了~目前沒有。)


下面這一塊牛奶皂,是艾草粉和蕁麻粉的線條,至於白色點點就是氣泡的痕跡啦!!! 嚴格來說是瑕疵,不過對我來說,能用的皂寶寶就是好寶寶呢!!


蕁麻粉有含槲皮素可預防過敏,並具有收斂、平衡油脂分泌,對於乾裂肌膚及騷癢性敏感肌膚有改善效果,製作成皂後是一款很不錯的抗敏皂! 另外蕁麻葉對頭皮健康也有幫助,早期印地安人就拿來作為天然植物護髮品,聽說可以對抗禿頭呢!!!下次洗髮皂就加蕁麻粉給拔拔試試吧!
 


下面這一塊牛奶皂,是竹炭加綠石泥
竹碳粉綠石泥都是具有超強的吸油效果。看我只意思意思加了一小條,愛出油或是有點出油的人用這塊還滿適合的,


 
             
下面這一塊牛奶皂
中間是蕁麻粉和化妝品用珠光粉
珠光粉就是專門用來做眼影一類的化妝品專用的,用這麼好粉還是避免刺激皮膚,畢竟用手工皂就是要好好愛護自己啊!

 

這次的牛奶皂,是我特地在五月的時候打起來放,準備冬天滋潤皮膚用的,我自己試過跟我心目中的標準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