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手工皂 321大集合



看這一整籃,就好有成就感,滿滿的滿滿的~~<( ̄oo, ̄)/

 做手工皂的時候,最喜歡的時刻是"加添加物"要甚麼香味、要甚麼顏色都是在這個時候出手,就像上帝一樣,要這塊皂是甚麼樣就是甚麼樣。

再來就是脫膜切塊的時候。不管你為他加甚麼麼添加物,在高溫和時間的催化下不見得每一塊都會如我所想,有時候心急,提早脫模可能周邊就會沒有角度,變得爛爛的,像下面這張圖一樣。




有時候明明是要做直線的圖案,偏偏每一條都有了自己的角度。看下圖



有時候我想要溫柔的粉紅加白色,結果變成金華火腿。

再來就是印皂章,這跟拿獎狀一樣,肯定自己的成績阿!!
或者是,應該像爸媽幫小孩取名子的時候,也是有驕傲感的。

 

我真是囉嗦!!  哈哈 
 
來說說321吧!! 為什麼321是屬於種類,因為他是一個著名的油脂配方,只要用這種配方,我就稱他為321。

三二一配方:
橄欖油  300g   棕梠油  200g   椰子油  100g  後來被我改成
軟   油  300g    棕梠油  200g   椰子油  100g  我都叫他321


這個配方做出來的皂堅硬厚實且質地細膩,泡沫多且穩定,沒有橄欖油的黏膩,使用中不易塌軟,非適合任何人使用,很受歡迎。


 

321就是多采多姿,顏色隨意調,不太需要擔心後續硬體的問題。(就是太軟或太硬啦!我詞窮了我~)

這一塊是我真心的高拐,看那下面是幾種顏色混在一起了。
上面的黑點點,是加了紫草粉出現的效果,不過也是差強人意。

他為一的優點就是,很香很香很香阿~~~~~~苦橙葉精油。 



另一個也稍為可以稱做優點的是~金粉。
我給他用力的想,這個圖案像甚麼咧????? 極光~髒掉的極光~

 
 

看看這個邊,就是最後入模的時候皂液已經太濃稠,就會這樣。
雖然沒有方方正正,但是都可以用阿~我可捨不得切掉它。要切的話自己切~菜刀給你。遞~
手工皂就是手工嘛!!! 哪有完美無缺的咧!!!    就是要有缺點才美麗阿!
 



321這個系列,只有這一塊加了紅石泥的是小版的,大約都在100g之內,我切皂都是用菜刀切,目測,所以還會有梯形等怪形狀出現,當然每個大小也就會有出入啦!! 如果有人要買有要求我才會修飾,不然大都維持原樣,反正只有我看得到。
 
很隨意的喇花,花樣還算正常,沒有太跳tone的出現。真的要我想名字的話~~~~~我會叫他"紅色激流


除了紅色激流,其他的都很大塊,100g 至130g不等,我都是照著高度調整大小,如果很高的皂為了要控制在100g切起來不就只有薄薄一片,那還真小家子氣。不不不,我喜歡大塊的,下次如果做300g大塊的送人當禮物,一定很別緻。這塊
也是香香香到爆炸的苦橙葉。
 


這也是大塊的,這塊有加一些酪梨油,所以有漂亮的黃綠色,下面的草綠是蕁麻葉,上面的點點則是紫草葉,都是小小的不會堵住水龍頭。
 
這塊就是梯形的,不過我自己滿喜歡的,也是滿滿香香香到爆炸的苦橙葉。

 

 
終於寫完了,很少寫著麼大一篇文,還沒來由的囉嗦一段~請多包涵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