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手作 小花茉莉護唇膏



終於,我用茉莉蠟和最好的植物油把護唇膏做好了,在PO文的同時,所有的護唇膏也被搶光了。真是識貨阿!手上的茉莉蠟也沒有了,要等等我再去買一些,才能做給自己阿!1g 要價26元阿!

我的護唇膏好用當然是不用說啦!親手作了數千支的護唇膏,那比例的拿捏可是我的拿手絕活。這次的茉莉蠟,讓整支護唇膏像是香膏一樣,我看香膏八成也是用這類的凝香體製成。擦在嘴唇上,真的是滿嘴花香,還撲鼻而來~~太舒爽了。真正的精油香味,真的不是香精可以比擬的。

這次用了超級高級的藤黃果脂,這也是千元等級的護唇膏在使用的,最近Burt's Bees 有出一款也是號稱有加藤黃果脂的,改天我買來試試看,比較比較。但是愚蠢的我竟然忘記不該加上乳木果油(雪亞脂)的,他會結成小顆粒,塗起來會有沙沙的感覺,雖然一下子就被體溫溶化了,但是這是不該出現的腦拙,難道我真的老了嘛? 不過用管狀塗擦比較沒有感覺,我自己用燒杯裡的才比較明顯。

通常做護唇膏,做完的燒杯都是通通丟掉,要做就換新的,不然蠟巴在玻璃上真的難洗到爆炸,要在熱水中溶掉蠟,還要去油,超麻煩的,最後的下場一樣是洗不乾淨。這次做完的燒杯我留了下來,就是照片中這兩杯,我放在電腦旁,就像放了一盆茉莉花,天天都是清香圍繞。有事沒事就挖一點抹在身上。



再照得清楚些,看這杯子的最底下,還有花蠟的殘留,難怪會這麼香呢!
至於這支護唇膏有沒有價值,帶我去親我男友看看再來跟大家回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