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手工創意 茉莉蠟(植物香料)


 
 
猜猜這是甚麼???

標題已經寫得很大,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了,這是茉莉蠟。
總是有些在芳療板的好朋友,會寄些稀奇的玩意兒,讓我開心一下(但是我覺得要我開發一下的意味
更多)。
茉莉蠟是在茉莉浸漬的第一道工序中,還有蠟質的時候萃取出來的,其茉莉蠟中含有
40%以上的茉莉精油,因此有多香可以想見。
 
今天剛拿在手裡,真的就像是蜂蠟的質感,拿在手工有點像在拿蠟燭,很濃的茉莉花香,清新自然,很像一朵真正的茉莉花在我面前。但是更令人驚訝的是,我把一小塊放在電腦邊,在跟朋友聊FB,討論陳為廷的禮貌事件,竟飄來一縷甜香,鑽進我的鼻,靠!  超香超舒服的,放這麼遠還聞得到。不注意時好像甚麼也沒有,只要稍微大力的吸一口氣,那花朵味馬上撲鼻而來,就像是茉莉花在與我對話。那我放一塊在房間,就可以時時聞到花香了。

茉莉蠟,蠟質的使用不外乎是做油膏、護唇膏、香膏、手工皂。
做護唇膏很不錯,但是做成香膏更是完美,因為玫瑰蠟中奢侈的含有40%以上的茉莉精油,加上蠟質的定香可以讓香味持久待在身上。 但是太多朋友跟我催護唇膏了,看來我還是會先做護唇膏吧!


 茉莉有「精油之王」之稱,約三百多個品種,主要有兩種類型,常綠灌木或爬藤植物,花朵呈白色或黃色,通常是管狀白花,結成圓錐花絮。



茉莉花是製作香水重要的凝香劑,但是生產過程非常麻煩,因為茉莉花化學分子在夜間分泌特別旺盛,必須在夜間摘採花朵,讓收集下來的花朵釋放精油數日。 

茉莉精油擁有強大的溫暖效果可促進循環,對女性非常有助益,特別對於虛冷的子宮、或有痛經困擾者,有極佳的改善。對男性則可以改善前列腺肥大症以及增強性功能,增加精子數,適用於男性不孕、陽痿、早洩。

在美顏照顧上則具有活絡及保溼的卓越特質,特別適合容乾燥、油多水少或容易敏感的肌膚使用。用過茉莉精油按摩油的肌膚,第二天就會明顯細嫩明亮,以及柔嫩,對於敏感、乾燥或容易微循環活絡,易發熱的肌膚,茉莉都能提供很不錯的改善效果。



在心靈層面上茉莉具提振和興奮效果以及抗憂鬱作用,屬於陽性溫暖的精油,也可增加愛欲及性感,低劑量使用可幫助睡眠,使人精神愉快忘記煩惱,除了驅逐憂鬱、沮喪,同時安撫神經、產生正面的感受有助於恢復精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