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關於冷眼旁觀這件事~





你以為你是一座橋嗎?



有一次晚上想要吃東西,我就騎了歐多賣到了永不打烊的小七去買東西吃,

到了小七我把車停好後,我才一跨下摩托車,

就看到轉角處有一隻貓,身下留著鮮紅的血,

眼珠子都凸出來了,很明顯是被車壓到....我看

了很難過。



他所在的位置,其實很危險,如果我讓她躺在

這,只要有車子在這ㄦ轉彎,他就會再被 run

over again.



所以我就進了7-11要了報紙和垃圾袋,店員還很

好心的給了我畚箕和掃把。我拿著工具來到了貓

身邊,先用報紙蓋著他(我不敢看他的眼睛),然

後打算掃到畚箕中倒進垃圾袋,但是最少有兩、

三公斤的貓是"掃"不動的,因此我只好隔著報紙

把她抱了起來.......抱起來的那一刻,當貓咪

重量沉甸甸的落在我手上時,我的心好酸,眼淚

一直在眼中打轉。紅色的鮮血從報紙中流出,我

趕緊把它裝到垃圾袋中,綁緊,然後騎著機車帶

回家。



你一定會問:帶回家幹麻?

因為一時不知道要丟哪,就帶回家,放在隔壁鄰

居的門口,想說明天垃圾車會收走....



有人會覺得我雞婆,但是,若是有一天我心愛的

貓不小心跑出去遭受到同樣的命運,

我不希望他的屍體在馬路上被run over 、run over & run

over....若是有人可以幫他收到旁邊,我會感激他一輩子的。



我相信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會冷眼旁觀等別人來處理,

而我並非是非常有愛心,

只是對於貓ㄦ,總有特別多的不捨和憐惜。



如果有一天你有看到同樣的情況發生,你也動了惻隱之心,

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撥個電話吧!!

http://www.lco.org.tw/history03.aspx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照生會)

台南照生會

貓狗119:李分會長0929-137-582 ;徐0915-977-739





或是打給我,我幫你撥這一通電話。(我已經把電話輸入到手機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