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九層塔~~



每天都揉著酸的要死的眼睛起床,

然後飛車趕在最後一分鐘前,把打卡單放進打卡機中。



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睡了,假日要做手工,

平日包要寄的貨也都包到三更半夜,

剛開始很多人訂讓我感到興奮,現在卻後悔莫及。



就在日復一日的凡爾賽地獄中,思考著,

接下來要做什麼東西來誘惑大家的荷包~!!!  呵呵呵~



滿腦子都是新點子,但是礙於貨還沒有寄完,

我不能再另外開團了,免得又是一團混亂~只敢偷偷開十一支護唇膏的MIni團



就在我無奈包貨的時候,天氣熱得要死,

我決定出門買一杯飲料喝~走著走著~我聞到了一股令人流口水的味道~



鹽酥雞+九層塔  ~~這簡直是引發慾望的味道(我是指食慾)也讓我想起了一段往事~~





九層塔,香草的一種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

可是有一件事,並沒有每一個人都曉得,那就是種九層塔能幫助一個人達成願望,而且是達成三個願望。


這傳說,是我三年前,在台東自助旅行時,路過一個賣九層塔的小女孩告訴我的……



三年前的冬至,台東剛好是我自助旅行的最後一站。

那晚,我到街上隨意逛逛,

突然間路旁有一個賣九層塔的小女孩對我說:「漂亮小姐,買棵九層塔吧!這是最後一棵九層塔了,賣完,我就可以收拾回家過冬至、吃湯圓了,好不好?」我看她衣服穿得滿單薄的,在冬至冷風呼呼的夜晚,還得在外頭賣九層塔,惻隱之心趨使我一口答應:「好!我買!」


於是小女孩很高興,她很快地幫我將九層塔打包好,而我拿出錢包付給她九層塔的錢,

她跟我說:「小姐,你真是大好人,我從早上五點就搬這棵九層塔來賣,一直都沒有人願意來買,讓我差一點對這個世界失去希望,我以為這世界都沒有一個有愛心的人呢!結果,你是第一個願意買我的九層塔的人。所以,關於九層塔,我偷偷告訴你一個它的妙用,就是~它可以幫你實現三個願望。」



九層塔原先是一顆種子,種到土裡後,它會一層二層三層……一直長,一直長到第八層的時候,這時可要注意了!

每一顆九層塔從第八層剛長到第九層的時候,會有一個九層小仙會駕著小雲感應飛來,前來確認九層塔的層數。

所以,你要一直注意觀察,當九層小仙駕著小雲來的時候,他會走下小雲,一層一層地數那棵九層塔。這時候,你可以趁機用養樂多空罐把他的小雲撈起來,扣留住。這樣一來,九層小仙數完九層塔的層數的時候,他就會急得想回去,於是他會向你拜託,請你把小雲還給他。



這時候不管如何你都不要答應,接下來,九層小仙就會求你說,他會答應幫你完成三個願望,以作為還給他小雲的條件。

這時候,你可以許三個願望,然後再把小雲還給他,等他駕著小雲回去之後,你許的願望就會陸續地實現啦!



後來,那個小女孩偷偷地告訴我,她己經是一個五十八歲的人了,是因為她許的其中一個願望是返回年輕的樣子,所以,在她上次放走九層小仙之後,她馬上就變成一個八歲的小女孩,她還說,九層小仙只會幫一個人一生完成三個願望(而且一個人一生就只能有一次種那種能許願的九層塔的機會),他還會認人,所以那小女孩叫我要好好把握,好好照顧那棵九層塔,祝我心想事成。


我記得,那時我跟她買的時候,那棵九層塔已經長到第三層了,只要再長五層,5+3=8,到第八層時,我可以準備來許願啦!


我把九層塔帶回家以後,每天都細心地照顧它,它也一天天地長大……一直長,第四層、第五層、第六層、第七層……九層塔長到了第七層半,快長到第八層的時候,誰知道正巧不巧,我家恩愛的小班和小黑竟然打起架來,喵喵喵喵地,戰況好不激烈!


結果,小黑揮出了一記牠最拿手的左鉤拳(每次牠都自誇說那是「霹靂左旋風」),在關鍵的時候,擊中小班的右下巴,粗壯的小班應聲而倒,我正要拍手為牠喝采的時候,發現小班竟然垂直掉落牆角我種的九層塔上,結結實實地把九層塔壓死了!啊……我心裡慘叫一聲!牠也同時壓死了我原本想好的三個願望啊!

靠! 我氣得不得了,哭不得也,笑不得!


我當場仍然很冷靜,後來,我準備把小黑抓起來痛打九下!

你也許想知道,小黑打贏了,為什麼我要打牠?

因為,當小班把我的九層塔壓死的時候,牠看我眼神不對,好像要抓牠起來打,所以牠強忍痛苦,硬是爬起來,二秒鐘之內,迅速夾著尾巴,慚愧的躲了起來。

結果小黑竟然不識大體,看我一付哭笑不得的糗樣,在我旁邊哈哈大笑,笑到抱著肚子四腳朝天,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看得我火冒三丈。於是,我才把原來想打小班的九下,打在臭小黑身上,機會教育一下!

還不只如此,我還罰牠九天不能吃貓罐頭(這對他來說是最嚴酷的懲罰), 外加罰寫九百遍:『我以後不可以興災樂禍,也不可以用左鉤拳打小班,還把牠打倒在九層塔上。』

我看牠一副很後悔的樣子,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我才不會同情牠咧!因為九層塔已死,牠也笑完了。


至於我的三個準備許的願望是什麼?由於九層塔已死,傷心過度,現在我一點也不想說了,九層塔到現在一直還是我心中的遺憾!


不過,我還是決定把這個九層塔的傳說寫下來告訴你們,我個人是不習慣私藏秘密的。希望各位朋友如果那天有種九層塔的機會,一定要好好地種,尤其是長到第八層的時候,特別要仔細觀察,準備個養樂多空罐(一定要養樂多的才可以哦),然後趁機把九層小仙扣留下來,他能幫你實現三個你許的願望。



記得喔!要一層一層地數,特別注意在第八層的時候!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要好好地保謢你種的九層塔,千萬不要讓九層塔附近有兩隻貓在打架,打架中的牠們很可能會壓死你種的九層塔,壓死你準備想許的三個願望的希望!


最後,DD開放九層塔種子認購! 許願款~~  一包十顆 1680元~~會讓你一路發囉!!!!



想要的請在下面留言,

PTT ID

數量

還有你想說的話。



等DD收到三個願望,我就會幫大家出貨囉~!!



我的三個願望

是關於所有的你 還有妳

還有所有愛我的 不再愛我的 還沒愛我的你妳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