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紫草當歸麻油糕 製作



在網友熱烈的迴響之下,我要開始做【紫草當歸麻油糕】了....就是傳說中的紫雲膏 材料:



紫草根40g    20元

當歸  40g    60元

冷壓黑麻油 600ml  320元   

圖片裡透明的浸泡瓶 25元








首先我們要先做浸泡油,在yhy大師的指導之下,我把所有的東西丟了進去....



變成這樣...





裡面塞得滿滿的,料多味美...



這次在無毒的家買了冷壓黑麻油,320元 ...600ml..

比茉莉絲卡便宜了一半,但是味道濃了N倍,賺到...

但是倒出來之後發現,濃濃的麻油雞味道,不過味道還不錯.... 聞起來很舒服。



有人說,擦了這個就會覺得自己像一隻準備被吃的雞,

想要體會一下的可以先舉手。






三天後的顏色,紅ㄐㄧㄐㄧ   ....



把泡了四天左右的油拿出來,


挖屋!!!雖然都是麻油雞的味道,但是,味道變細緻了~有一種~~綠豆糕的感覺。

開始製作囉~!!!!



第一步,油炸.....把我媽的炒菜鍋搬出來...炸過的材料,真的都變得乾癟癟的..


第二步,過濾   實在好燙啊!!!油加熱後都超過一百度以上,但是不會冒煙~~如果冒煙絕對是超燙超高溫的~

要自己做的千千萬萬要小心,一大鍋的油弄倒不是好玩的~
寧可一匙一匙慢慢舀,也不要貪快用倒的,廚房畢竟沒有實驗室方便,一定要小心為上。



於是我先用濾網過濾,
然後分三批做,先舀上面的用,最後底下的汁液再用紗布過濾。




先把蜂蠟融化,黃澄澄、甜蜜蜜...


等到融化到剩下一點點的時候,把紫草浸泡油也拿下去加熱...

我是把所有的紫草浸泡油先炸出來再分批製作。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不過濾好就趁熱加蜂蠟,我只能說有測量上的困難,

而且一大過燙的要死的油,還是安全第一,慢慢做......

 

做了一整盤!!  前面有一個鋁罐裝的,是因為好奇買回來裝裝看。

旁邊那一罐大的是我的,餓了可以當宵夜吃........旁邊的浸泡油是剛剛才泡的。

有人問,為什麼要買雙色的罐子????       因為疊疊樂比較好看








來看近照,  靠近一點阿你!!!再忙也要先把紫草當歸芝麻高做出來才行。

 先看照片吧...細節改天來寫,忙到快瘋了!!

量少的我明天寄出.... 後天又要出差,所以....看照片望梅止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