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我的第一次‧護唇膏DIY

今天收到在芳療版合購的商品,期待已久的"油磨坊未精煉蜂蠟"

迫不及待的把它給拆了~~把我最期待的蜂蠟拿出來。







黃橙橙的,用同色系的信封袋裝著



我到了冬天一定要用護唇膏,不然我的唇都會脫皮,

為了找好的護唇膏,只要美妝版說好用的,

幾乎都被我拿來試過。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mikimoto的護唇膏,

但是他很難買,又很貴,在水貨店一支要四百五,

而且一直以為好的護唇膏,這樣的價錢是很合理的。。。。也花了很多錢在這上面。。



自從來到芳療版才知道,原來做護唇膏不難嘛!!

左看看右看看,該有的都有,就缺少蜂蠟而已....





參考了版上的文章,把東西款款,

板上前輩說,植物油與蜂蠟比例是3:1

我沒有東西可以量,只有一個有刻度的燒杯而已,

所以就用目測丟了兩小塊蜂蠟進燒杯,想說不夠再加,

等它融到最小刻度20ml的時候,我再加植物油加到刻度60ml就行了。

就一個人在瓦斯爐旁邊,攪和著蜂臘,

一邊將二十四滴綜合柑橘精油加到橄欖油中..再加點芝麻油

等到蜂臘都融了,把調好的油緩緩加入蜂蠟中....哎呀!!有凝結的現象出現..

我趕緊把關掉的火再打開,讓它融開...接著將杏桃核油加入燒杯中直到刻度60ml的地方。



就在此時此刻,就是我正在寫網誌的此時此刻,

20ml.......加到60ml....



這樣好像不是3:1 ,而是2:1.........轟! 晴天霹靂(看著身旁的十支護唇膏...)

趕緊拿一支起來試一下(塗塗..) 還好ㄚ!! 很滋潤,也不算太硬。

好險好險!!!(我覺得這樣的硬度剛剛好ㄟ....不然質地太軟,中間旋轉的部份很容易鬆掉吧!)

雖然這個疏忽還滿大的,但是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呵呵~~天然ㄟ,熊賀!!









數大就是美,一次做了十支,60ml剛剛好,一滴都不剩........






真是有成就感,每一支看起來都好可愛喔!!








@@@@@@@@@@@@@@@@@@@@@@@@@@@@@@@@@@@@@@@---如果覺得不錯的話,請按個推薦鼓勵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