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大尺寸的哀歌 ─ 小可愛

小可愛在穿衣服的搭配上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

幾乎要做出一些層次感,一定需要用到小可愛。

但是小可愛的挑選一直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小小的一塊布圍起來加上兩條細細的帶子,

到底有什麼了不起的呢?




只要是賣女裝的店,幾乎都會有賣小可愛

夜市裡有100塊一件的,網拍可能在100-350之間會有更低的價錢,

常聽到的日牌UNIQLO 一件在網拍要四、五百,

再來像是女裝專櫃或是維多利亞 一件都要500以上,甚至超過一千。



這些小可愛,價錢跟品質有什麼樣的關係我是不清楚,

但是我知道我要挑的小可愛,一定有幾個條件~



1.要有彈性




很多小可愛都是小小的一件,第一眼就會讓人有一種"我穿不下" 的冏,

但是小可愛本來就是穿貼身的,所以穿不穿得下、舒不舒服的重點在於"彈性",只要彈性佳,"看起來"的大小不是絕對的問題。



2.長度要夠(不能太短)




小老虎的身材最大的敗筆就是"有肚子",

一件太短的小可愛,會時時刻刻提醒你肚子的存在 >"<

因為它會一直往上滑,然後卡在肚子的上緣,露出肚子來~~~~~~~~我最討厭這一種



3.腋下的包覆要好,肩帶長度適中



小可愛穿起來舒適的重點除了上述兩點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腋下不會有"卡位"的情形。

通常太小件一定會卡,而肩帶的長短也是會不會卡卡的重要關鍵,尤其背部有肉的我,只要一卡住,

我整個人都會很不對勁,一整天都扭來扭去,想把腋下的衣服邊往下拉,看在別人眼裡什麼氣質都沒有了。



所以腋下的包覆好不好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不會走光,

有的太大件很鬆,或是腋下做得很低,都會有走光的困擾。

若是細肩帶洋裝裡面本來就要內搭的那種就沒差啦!!



4.最好抓胸線



胸線在候都有肉的人身上是很重要的,只要把前面的胸線抓出來,從側面看起來,

人就會苗條很多喔!!不然當充滿肉感的前胸跟後背"混為一談"的時候,那胖胖感馬上加倍呈現~





推一件我剛買的好穿便宜貨,參考看看

小可愛的選購最好要買有分尺寸的,我都穿M-L 之間,







加件小外套,脖子長可以挑立領,或是穿V領...讓上半的的線條拉長



通常有分尺寸的話,我穿M就可以了,因為他已經把大部分的人的體型做出比較適當的劃分,

我的比例好像很大隻,但是其實是介在變成胖子的蛻變期,所以要挑選"看起來瘦"的衣服就會有點難度~!!





http://www.lativ.com.tw/product/3003422

胸前抓皺的這一件 169元,兩件298元






我有買另一件彈性的,千萬不要買 = ="

因為他下面衣擺沒有彈性,雖然上面都很合身,但是肚子到屁股間,幾乎沒有他容身之地,會被"箍"住~這樣能體會嗎?











可惡的肚子






遮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