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講大道理 人就是要自私




小時候大人都會跟小朋友說,我們做人不可以自私,要多替別人著想....blabla



但是等我長大之後我發現,不! 這句話是錯的。



古有明訓【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老祖宗的話是有道理的。



做人一定要先搞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為自己著想,

等到把自己照顧好之後,才有能夠真正的為別人付出,

不然,說什麼濟世救人其實都是藉由為別人著想的藉口,行圖利自己之實。



例子:



1.有兩個人同時中了化骨綿掌,不吃解藥就會死掉,

這時,有一顆解藥在兩人的面前,請問要怎麼辦?

此時我們一定要遵從"自私"的原則,不顧一切搶到手,

這樣我門才能在對方死後造一座墳,祭拜他。



這就是要自私之後才能夠真正關懷別人的道理。





為了測試大家有沒有聽懂,請做下面的測驗題:



Q:
當你只剩十塊錢,肚子又咕嚕咕嚕叫的時候,這時面前出現一個在不吃東西就要餓死的乞丐,

請問你會怎麼做?



a.把錢拿去買麵包,然後給乞丐吃。

b.把錢拿去買麵包,然後餵飽自己,保留體力去報警幫乞丐收屍。







A:




選a的人,

這表示你是個有愛心的人,願意幫助關懷別人



選B的人,

你是禽獸阿!!人家都快死了,竟然見死不救。



什麼? 你說我剛剛教你要自私..............肚子餓又不會死人,你白癡阿!!









你的推推是我的動力,請用力給它推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