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流浪動物?? 何去何從 ...(沒有圖)

PO的兩篇可憐的虐待動物文章,

搞得自己連自己的部落格都不敢看。



我把這兩篇文章分給自己的好朋友看,

但是,當大家看到標題,就會跟我說:我不要看這種文章。

不是他們沒有愛心,只是這種話題太現實、太殘酷、又無能為力...

眼不見為淨,或許是最好的選擇。



我沒事時都會到各大BBS的寵物版面去看相關文章,

但是內容大都很無趣,每個人都是將注意力FOCUS在自己家的寵物身上,

說自己動物有多可愛多可愛,

我家的也很可愛阿!!

可愛到我對你家的小鬼沒有興趣。



其中有一個種類,是認養文,

一種是因為自己生活的因素,必須為自己的小寶貝找新主人,

而另一種是,在某個路邊撿到可愛的小動物,然後給他一碗飯吃,然後上板PO認養文。



對於第二種,我實在有一種三條線的感覺。

你自己不養,撿回家幹嘛?



我們不是神,能力有限,

如果沒有人認養怎麼辦?再把它丟出門嗎?

如果自己不能照顧他,就不要把自己當作神,雞婆的想要救他一命。



雖然我這樣說很殘酷,

但是,如果牠注定要當流浪動物,

就讓牠過流浪動物的生活,學習當一個野外求生高手。

而不是輾轉在人類手中當一個被丟來丟去的小可憐。

如果牠無法適應流浪生活,當了小天使,也只能說這是命,早點投胎去。



小動物跟人一樣都有自己的命運,有時候太雞婆,真的對他們是好的嗎?



少雞婆,量力而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