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小老虎的手工皂 NO.2 馬鈴薯家事皂



製作手工皂的書上說,家事皂中加入馬鈴薯,
其中富涵的澱粉,可以讓家事皂的洗淨力大幅提升。

所以我就買了一個馬鈴薯,用調理機打碎備用。

椰子油  600g
棕梠油  100g
蓖麻油  100g
蜂蠟 5g

NaOH   141g
水 367g


大量的椰子油加上蜂蠟,果然一下子就TRACE了
我把我的馬鈴薯加進去攪拌,還加上香草粉一包,
然後入模收工。。。。。。哈哈哈哈哈

開心得把書起起來翻,突然發現......

他是要加馬鈴薯汁,而我。。。。加了一個馬鈴薯。。。。。┐(─__─)┌ 你說我有啥米辦法咧~

等到脫模的時候,我發現最上面有一層積水,冏rz
我只好把最上面的水倒掉,把純喫茶的外皮剝開,
看到裡面竟然最上面有一截是透明的,大概佔1/10,
我一整個不知道甚麼狀況,
多出來的水可能是馬鈴薯中所含的水分,
那一截透明的東西~~喵~~是甚麼鬼阿!!!

於是我請教了有作過的高人,
他說這種不明狀況,你就加熱用熱製好了,
於是我把他通通挖出來,切塊丟到鍋子裡加熱,
讓他融成一鍋泥, 然後拿去電鍋蒸一個小時,
出來就變成這樣了~~~泥漿~




我把它裝到阿美巴樂的塑膠盒子裡,
壓一壓~~~~~真的有夠醜 ~

還有一些裝在飲料紙杯裡


做出來變成這樣~~
很像菜頭粿~~~~~~~~~就放著吧!! 作成這樣大家都很無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