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秋冬身體保養油~ 雪亞脂、綜合植物油

因為長期玩油,所以很多的保養品,漸漸的都用植物油取代了~!!!

天氣慢慢變涼了,身體上會乾燥的地方慢慢出現了,
我是屬於乾肌的體質,所以我發現身體部分的滋潤,用油效果會比擦乳液來得明顯很多。

一開始發乾的是腳
腳的外側,穿鞋子一定會磨到,所以脫皮是多少會的,有的人還會長討厭的雞眼。
腳背也是容易乾,還有腳跟,一不注意他就會變得白白的,甚至有裂痕,這樣的腳穿上涼鞋或拖鞋真得很傷眼睛。
還有一個會忽略的地方,就是指甲邊緣。

另外肩頭、手肘也是常常會因為乾燥變得白白的。
所以阿~!!拿出了一大罐的雪亞脂,也就是乳油木果。
這是我最喜歡的,我喜歡那種超油膩的手感,慢慢的在肌膚上推開,形成薄薄的油膜,感覺就是備受呵護,幸福的感覺。

這種油脂,是乳油木的果實中的果肉,因此叫做乳油木果油、也稱為雪亞脂,油脂其中內含50%的脂肪,這種脂肪伴隨物質中,有相當高比例的三萜烯醇,而三萜烯醇是植物蠟與動物蠟的成分,可防止皮膚乾燥和發炎皮膚的癒合機制,因此是相當難得的護膚聖品。

三萜烯醇如一層細胞漿,可以鎖住水分,讓肌膚水分不至於過度蒸發,保有柔軟和細緻感。
雪亞脂可調節肌膚的角質化,能將角質過多的粗糙肌膚變柔軟,使其具有抵抗力。
雪亞脂對真皮層的膠原組織具有正面激勵作用,可預防肌膚老化和皺紋再生。

所以我覺得雪亞脂拿來擦手腳、手肘等粗糙部位非常的適合,還有嘴唇,會很柔嫩呢!!

這是我的一大罐山本玫瑰的雪亞脂,作一些膏狀的手作品都會放一些,
不過在作護唇膏的時候,很容易形成顆粒狀。


護膚的時候請買未精製的,
像這樣黃黃綠綠的,還有一點點怪味就對了,舉凡雪白的都是精製過的。
精製過的雪亞脂,其中的營養素會被破壞   (植物油中的營養素都會藉由皮膚進入身體中,可以促進皮膚強度)



我會把他挖到小罐子中方便使用。
不用熱溶,直接挖了裝罐壓緊即可~







至於其他的身體部分,
我用了有名的排毒配方,椰子油+橄欖油+芝麻油  用1:1:1 加上蜂蠟作成油膏,
這款油膏有點香香的,又不會太油膩,尤其芝麻加椰子的味道,有時還會讓人垂涎三尺。
作成一大罐,冬天用會有很幸福甜蜜的溫暖感受。

擦完後怕油膩的可以擦上乳液,會更保濕滋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