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NO.1 我的第一鍋皂~ 321配方

手作魂在身體裡蠢蠢欲動~
終於上星期五爆發了~

我一面構思說不要花太多的錢,就可以順利進行打皂的工作,
終於我發現台南有香草工房,騎了摩托車就殺過去~

我買了椰子油 60元
棕梠油   50元
兩支溫度計    60*2
氫氧化鈉    60

一個鍋子  100
兩瓶純喫茶當模  

然後就開工囉~!!

我用了花蓮姐的321配方,香草工房老闆娘說,這是一個具有好評的配方,簡單又不容易錯。

橄欖油  300g   跟JC買的高級貨
棕梠油  200g
椰子油  100g

我就興高采烈的開始做了,
一開始在溶鹼的時候,有點害怕,看資料說會有臭味還會有高溫,
我小心翼翼的進行,帶上全罩安全帽,結果沒有我期待中的激烈反應,
我媽看到我的裝扮,笑得很開心......

接著就將強鹼倒進油裡,
開始攪拌,攪呀攪......很認真的....過二十分鐘有一點點變濃的感覺了...
我把鍋子拿到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攪......手好痠,於是老媽接力。


大概是橄欖油比例太高了,打了兩個小時,才終於有點濃稠的感覺~
管他三七二十一就入模了~喵


我的皂寶寶~很順利的出生了~


我切得好大一塊喔~!! 有點軟,不過我相信一定很好洗。



第一次分享只收材料費,不保證好用 XD

購買按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