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上芳療課的根本心得!!! (一)

來說說我在根本上課的心得好了,


我每個星期六都得花上半天的時間到根本上芳療課,

剛開始非常的期待,就算是有怪獸也不影響我的興致。


但是在上第一階段的時候,

我發現課程內容跟我的期待是有明顯的落差,

老師給的講義都只有大綱,

所有的內容都是在上課講述,

一開始我試著把老師講的東西抄下來,

但是我發現這根本行不通,因為一心不能二用ㄚ~~

老師講的很快內容又多,要是我專心抄筆記,

老師講的內容我就沒有辦法聽詳細。


因此我決定專心聽老師講課,

若是屬於結構性完整的,我會在講義上記一下,

或是我覺得重要的文句,我也會抄下來,

所以~~~~我的講義很乾淨喔!!!


回家當然也沒有東西可以看,所以,大概有80%都忘掉了。


我心裡還滿失望的,

我以為老師會印一堆資料給我們,

然後上課我只要聽仔細在講義上畫重點,

回家我就努力吸收知識就好了。


心裡想想,我該不會繳了兩萬多塊,

花了很多時間,聽了好多堂課,最後都忘光光阿??


就這樣上了五堂課,第一階段結束了,我有點帳然所失。



這時候,我正在專案結束的當下,非常非常的忙碌,

每天都要接上幾十通的電話,寫一堆的資料,

盯大家的專案進度。

而貪心的我為了要多賺一點,還接老闆的業務,每天跑東跑西,

整個人亢奮到不行,但是我全身酸痛不已,甚至感到無力。

到了晚上明知道應該早點睡,但是我的精神卻很好,

身體很疲憊,卻又關不掉電視、關不了電腦,拖到好晚。


到了半夜,我家的小黑貓把幽篁的罐子當皮球踢,

咬著膠帶到處摔,在我的木頭地板上弄出一大堆聲響,

讓我晚上不得安寧,常常睡到一半被吵醒。

整個晚上就在半夢半醒中度過。


就這樣,我簡直快瘋了,還有快要發燒的症頭。

於是我去SPA按摩帶著自己的油給人家推了全身,


我就想,完蛋了~~我好想好好睡一覺喔!!!

DD不怕忙不怕累,就怕不能睡(還押韻咧!)


剛開始我用ct29薰香,但是沒有什麼用,

接著用醒目薰衣草,也沒什麼用。

奇怪,這是我以前用了都非常有效的精油阿~~怎摩緊要關頭都不行了?


於是我到PTT上po文,詢問有沒有可以好睡的油,


-------------以下為po文內容-------------------------

DD需要昏睡


工作好累,

假日又趕工作糕糕~

全身筋骨都在哀嚎~~~~~~~~~可是~~ 我卻好high       昏


我的身體說   我要睡覺    我累了

我的情緒說   我要出去玩  yeah!!gogogo....


我的身體說   我要上床

我的情緒說   我正MSN得很開心。還有農場還沒耕。我的文案有靈感了。




有沒有可以讓情緒穩定一點,可以好好睡覺的精油阿!!!


連作夢都可以很high很糟糕,我到底是怎麼啦!!!


-----------------------------------------------------


結果我在肯園寄來的紙盒裡發現這罐,


上次買的時候只是為了湊八千,

隨便挑了兩罐我沒有,價錢又便宜的,

沒想到我還忘記,差點把它當空瓶丟掉。


我就說嘛!!!需要的精油都會自己跟著我,在需要的時候出現的....ccc


於是我把它拿起來,先滴了五滴在我黑碗(鹿女幽谷)裡薰香

因為我有點快要發燒的感覺,

所以我用CT21稀釋油,加了三滴CT27塗在我的脊椎上,

然後滾上床睡覺。


我睡得好沉,晚上都沒有醒來,

夢到我叔叔和我大舅用五件男生花內褲當賭具在賭博...XD (什麼怪夢)

把整個桌子都鋪滿了,

我還問他們,為什麼不用蕾絲的,比較小件顏色也比較多。


天ㄚ!!!我睡得超舒服的,怎麼我以前都沒有注意到這一罐咧??

我趕緊拿起植物人格對照,原來這是一瓶醚類的精油,

可以提升雌激素和神經傳導物質,還可以助眠,可鎮靜安撫中樞神經系統,

因此對於"神經"的症頭都有顯著的效果。

裡頭有熱帶羅勒(九層塔)、肉豆蔻、洋茴香、龍艾、茴香、歐芹



好啦!!!以我好學好奇又稿怪的個性,一定要拿別人來試試的啦~

我的超級人形鼠就是我奶奶啦!

我奶奶呢~因為已經八十三歲了,

所以不用努力工作賺錢,只要努力吃老本就好。

剛好奶奶眼睛又快要瞎了,所以幾乎不出門,

大多的時間就是窩在家看電視,聽I POD 裡的相聲。

(為什麼他這麼先進有I POD? 當然是我給他的啦!)


因此到了晚上奶奶常常睡不著,(因為都沒消耗啥體力阿~!!)

或是半夜一起來上完廁所就睡不著,

所以他養成了睡前要吃安眠藥的習慣。



於是我用羅文沙葉加上ct27,加了羅文沙葉是為了讓他在流感季節抗病毒。


第一天,幫他塗了四肢和脊椎,

沒想到他到了十二點還沒睡著,於是爬起來偷吃了安眠藥。 失敗


第二天,我幫他塗了整個背,假裝專業的推一推,

隔天我問他,她興高采烈的跟我說,她一覺到天量ㄟ~~~ya!!再次實驗成功。


第三天,我一樣幫他塗了整個背,

隔天奶奶說,晚上爬起來上了兩次廁所,

沒想到回頭繼續睡,依然沉沉睡去,沒有需要醞釀睡意的狀況。

太好了,真是有效。


再次實驗成功。




今天到根本上課,進入第二階段的第一堂課程,

沒想到我拿到的講義,竟然和當初上課的目錄不一樣,




今天要講"神經系統"


第一的大要點是 神經傳導物質(以下是我的筆記,其他等我整理好再貼上來。)


一、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

提振記憶力、能安撫情緒得到平靜


二、血清素(serotonin)

穩定情緒、對抗焦慮


MADAd快樂丸

此藥物就是次經血清素分泌,

並且抑制血清素回收,

使血清素在血液中濃度大量增加,

因此會快樂得不得了。


三、多帕胺(Dopamine)

豐富創造力的荷爾蒙、可使人快樂積極。

在月是結束後,多帕胺會大量增加。


四、正腎上腺素(Norepinephrine)

可使交感神經活絡、讓人信心滿滿充滿力量,

要是分泌旺盛,背著電冰箱奔跑都是有可能的XD

正腎上腺數增加時,可強力燃脂。


五、腦內啡(Endorphin)

忘記苦痛的快樂荷爾蒙,

例如:

當在接受獎賞和稱讚時,體內的腦內啡會增加使人感到愉快。

接吻的時候腦內啡也會增加喔!!

我試過,真是快樂得不得了...CCC


當講到第二個大要點  末梢神經系統  的時候


老師說,可以激勵末梢神經的有醚類的熱帶羅勒、洋茴香....

這不就是ct27裡面的嘛?

我上次讀植物人格的時候有詳細讀過每一種植物,

瞬間有一種,我好行喔!~~~的感覺。驕傲~


因此這一堂課上得特別愉快,因為我都聽得懂....cc


看來我已經知道要怎麼去配合老師上課了,

雖然這樣的上課方式需要更多時間去整理資料和體驗,

說實在不是非常好上的課,

不小心會變成鴨子聽雷六十堂,

但是我相信DD用心點還是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


等這兩天的忙碌結束,就會有很多時間讓我慢慢玩芳療了。



關於芬香分子,可以看看莫莉絲卡的花園介紹,

裡面有很多豐富的資料喔!!大家一起來學芳療~

http://www.moriska.com.tw/prog_mai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