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一個不捨與放手的課題 小班





小班是一隻最神經兮兮的貓,

他永遠都神經緊繃,畏首畏尾、尾巴永遠是向下垂的~



第一次看到他,是在一個兔子龍裡面,

他五公斤的龐大身軀,被小小方型籠子緊緊圍繞著,

我當時驚呼了一句~~好大隻喔!!

然後我就把跟他再一起的另一隻~小黑,帶回家了。



隔了兩天,我在BBS讓看到有人想要領養美短,

於是我從送養人那邊,抓小班回來拍照,希望也能為這隻貓找到好主人~

當我把照片給對方看了之後,他也回了我一句熟悉的話~哇塞~好大隻ㄛ!!!

然後就沒下文了。



當我打電話給送養人,問他是否要將小班拿回去的時候,

他對我說:你知道哪裡可以把他丟掉嗎?

因為這句話,他從此成了我的貓。



就這樣,我和小班相處了將近十年,

從在學校唸書,在台北工作、回學校唸書、在台北工作、回台南工作、又到台北工作、又到台南工作~

他和小黑一直都跟在我身邊,跟著我為生活打拼。



他怕生,一見到陌生人就躲起來,

幾乎沒有人見過他~

但是他會在我身邊睡覺,翻滾撒嬌,

還會用貓掌叫我起床~

他對我的信任是我養他最大的成就感。



他會玩"姐姐丟小班撿"的遊戲、看到繩子就會瘋狂的追逐。 

他跟小黑永遠是我走到哪就跟到哪,我只要一回頭就可以看到她們的身影,

當我在打電腦,她們就會睡在桌上或是我的椅子下,

當我在看電視,她們就會在沙發旁或是在我腿上,

當我洗完澡出來,她們總是坐在地墊上等我,

當我回家,她們就會奔到門前來歡迎我。



兩個月前,我發現小黑肚子好大,我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說他發情,吃多胖了。

一個月前,我還是覺得小黑肚子好大、又好重,

醫生又說~他只是胖了。

於是我讓小黑洗完澡再回家~~~順便回家帶小班一起去洗澡。



當小班到了醫院,我們才發現~原來不是小黑胖了,而是小班瘦了整整一公斤。

所以才覺得小黑胖了。

接著一連串的檢查之後,小班就直接住院~~~因為尿毒。



住了七天打了點滴和治療之後,指數稍微穩定了下來,

我一天去看他三到五次

因為他在醫院要看到我才要吃東西,因此醫生要我帶他回家,

說老貓對環境很敏感,小班又膽小,回家對他會比較好。



醫生說~尿毒已經抑制了他的脊髓,已經不會製造紅血球了,

尿毒也讓他鉀離子偏低,腸子不蠕動,所以也會不想吃東西。

他的狀況很糟、要我有心理準備。



回家後,

每天都要針筒灌她吃東西、喝水、吃藥、吃造血劑和鉀離子,

被我灌到小班只要看到我要靠近就躲起來,

我買了腎貓吃的希爾斯和皇家他都不吃,

只肯吃ㄧ點點罐頭。

他越來越瘦越來越瘦~~

因為他體溫低不能吹冷氣,

所以在這個他媽的大熱天,

我跟他一起吹電熱器。




 

在陽台曬太陽的小班,生病瘦到只剩3.2KG,已經是紙片貓了,往身上一摸通通是骨頭~~~只是毛澎看不太出來



八月二十七日早晨,

我一起床,我聽到他對我發出    喵.嗚~~喵.嗚~~ 的聲音,

我嚇到,因為十年來我從來沒有聽過他發出這種叫聲  ,

這是身體不舒服的聲音~ 他在跟我說~他很不舒服~

我聽了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

他搖搖晃晃的走道我身邊,倒在地板上,

我到書桌前開電腦,他又搖搖晃晃的走到我的椅子下,倒在地板上~



小班,你都走不穩了還是執意要跟著我~

於是我又帶她給醫生看,

問醫生有沒有辦法讓他舒服點。

醫生說~他剩不了幾天了。

於是我又帶他回家。



隔天28號,我下班回家,他倒在地上動都不動,

我叫他的名字,他就一直擺動他的尾巴,

他連走到我身邊的力氣都沒有了,只能用尾巴回應我。

我抱起他,他搖搖晃晃的走到水盆前,

想喝水,卻舔舔舌頭放棄了~~他腸潰瘍到連水都喝不進去了。

我拿著針筒灌他水,但是每一滴都變成泡泡被吐出來了。



我一直撫摸著他倒在地上的身體,跟他說話,

他又對我叫了一聲 喵.嗚~~

我知道,他很痛、他很難過、他指望我能讓他不再痛苦,



於是我做出了最痛苦的決定~~讓牠安樂死。



班班!!

姐姐不想要再看到你難過,

我寧可看你睡著走掉,也不想看到妳痛死或難過到死~



8/29

我不想讓你再多痛苦一天,

我親手送你上診療台,看著醫生幫你打麻醉劑、

聽著你的心跳漸漸停止、

看著你那透明如水晶的眼睛出現皺摺~

我撫摸著你的身體~讓你從我手中離去。

你知道我有多捨不得你嗎?



謝謝你陪我南北征戰了十年,

在我最挫折的時候,有你在我身邊、

在我最無助的時候,有你跟我撒嬌、

在我最落魄的時候,你們是我前進的力量。

你永遠是我心目中最可愛的乖小班,

如果可以,再投胎來當我的貓咪吧!!

我願意再照顧你無數個十年~~因為你是我最甜密又無悔的負擔!



悼 小班 

                                          永遠愛你的姐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