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小班貓生病了





我最心愛的貓咪生病了! 得了尿毒



相對於人來講,就等於一輩子要洗腎的狀況了





最近太忙,有一天睡覺小黑跳到我肚子上,我摸著她,如然我把她抱起來,

對著他說:你好重喔!!!



然後去抱抱小班貓,差不多。

又抱起小黑貓,摸著他鼓鼓的肚子,對她說:你亂吃了什麼東西?

然後隔天一早就請假抱著她去醫院。



醫生東摸摸西看看說:看起來沒事,不過好像胖了。

真的嘛? 我質疑的問...

醫生:真的沒事。

我:好吧!哪洗個澡,我下班來接她。



到了下午去接了小黑貓,

又買了一包希爾斯加價199就送飼料保鮮桶ㄟ.....但是沒辦法一次載回家,

於是我先帶了小黑回家,把小班貓抓到醫院洗澡,然後再載桶子回家,

順便把自己洗乾淨,再去載小班貓。



去接小班的時候,

醫生幫他檢查了一下說:他跟小黑一樣重。

靠! 小班貓上次量4.7kg

跟發胖的小黑一樣不就剩下3.7kg

怎麼掉了一公斤咧!!!  這相當於我瘦18kg ㄟ

醫生說:你該注意的是他!



回來之後我發現真的很不對勁,

飼料已經四天都沒有減少了,

小班怎麼都不吃呢?   我明天買罐頭回來餵牠好了。



結果今天罐頭買回來,他連罐頭都不吃.....

然後一直躲在角落,我趁他尿尿的時候偷觀察,有一堆泡泡

於是我又帶他去醫生那裡做抽血檢查,一檢查竟然是尿毒,

而且因為一直沒吃東西更惡化了,要馬上住院。



我抓著小班讓醫生打點滴,醫生一直在言語中有意無意的說我不夠注意,

我很傷心,我養了十年的貓咪,竟然....因為我疏忽...

等小班貓進了保溫箱,我在旁邊陪他的時候,

我哭了,

我叫他,他把頭轉過去不看我。



小班,你可以不要理姊姊,但是你一定要好起來好嘛?

你多住院幾天也沒有關係,你要吃配方飼料也行,

我還幫你搭罐頭,天天給你換乾淨的水,

我一定天天陪你玩繩子,晚上讓你睡我腿中間,你抓蟑螂回來我也會給你拍拍手。

只要你好起來,我什麼都陪你一起做。



你千萬要好起來,不然姊姊的心都要碎了。



8/6



今天剛好要出門印報告,我上午就順便去醫院看了小班貓,

他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一點了,

但是看到我來她沒有預期中的一直喵喵叫,

小班貓超自閉,又怕人(虧你長得一付帥樣)

以前只要在陌生的環境,只要一看到我,就會不停的叫,

好像在埋怨我說::快點帶我回家啦!!!



我看到醫生給了貓咪一點罐頭,

我捏起了一塊魚肉,放在貓鼻子前面讓他聞,

但是他把頭轉到旁邊去.....不吃。

如果他一直不吃,病情就不會有進展,

血液不會代謝,腎臟就會重複吸收有毒素的血液,腎臟機能會衰退得更快。


於是我把他嘴巴撐開,硬是讓她吃了兩小塊,

看他一直舔嘴唇,好像意猶未盡的樣子,

於是我把裝魚肉的盤子拿到他面前。



他聞了聞之後,竟然開始吃了.....天ㄚ!!好開心....我想中樂透也不會比這更令人興奮的了。



很不舒服嘛?


 



你竟然在偷笑?

 



我哪有笑,不要自己製造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