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芳香療法 精油有甚麼用


芳香療法

精油有甚麼用?
很多人都把芳香療法當作美容用品 (沒錯他是可以美容,而且效果驚人。)
大多數人把芳香療法拿來紓壓放鬆,或是增加情趣(沒問題,輕而易舉。)

但在這麼多年的研究之後,芳香療法對DD來說已經不是用在奇摩子上面了。

精油有沒有效果?那就要看是否真的了解芳香療法的基本觀念。如果把精油當成藥,針對症狀去處理,其實效果不見得會比藥物來得有效,而且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這就是不能一個配方用到底的原因,也就是為什麼需要諮詢,而不是你丟問題給我,我就開配方給你

在芳香療法的使用上,只要能掌握芳香療法的原理,了解療癒的原則,都可以視情況彈性的使用精油。在身體出現不適症狀的時候,精油的使用多從恢復身體的免疫能力下手,因為狀況出現時,往往表示身體免疫系統已經敗下陣來,因此一有輕微症狀就應開始用油,用到症狀完全消失後,還需繼續使用三至七天天,確保免疫系統恢復良好;急症則應調整劑量及使用頻度來加強效果。

既然我們要從身體的免疫系統下手,那用油的方向及部位就不見得侷限於消炎殺菌(不要將茶樹精油當作白花油擦啦)。





精油的使用可從三方面下手:


第一步
先要激勵淋巴系統排毒,使用純露來淨化體液,讓免疫系統可以通行無阻,也可使用淋巴排毒用油(倍半帖醇)

純露的劑量第一天可以30ml1公升,半小時喝一杯,第二天拉長至兩小時喝一杯,至少喝三天。用油部分可稀釋後藉由黏膜吸收,每兩小時一次塗抹陰道、肛門、或鼻腔。

第二步要激勵胸線、強化免疫系統使用單帖烯、倍半帖烯來活絡神經傳導系統,提升免疫、神經、內分泌各系統的對話。

第三步才是使用抗菌、抗病毒的精油,例如醇類、酚類、醛類來加強免疫軍團的戰力。

人的體內有很多的病毒潛藏在我們體內(感冒病毒),待我們免疫力下降時伺機攻擊,因此找尋與病毒共存的方式可能比完全殺死細菌和病毒更實際,事實上,長期使用抗生素會殺死體內所有細菌,包括可以抵抗黴菌的益菌,讓黴菌長驅直入,引發過敏現象。(長時間用油保養宜使用低劑量2~3%)



感冒病毒

很多病毒(例如泡疹病毒)平常潛藏在脊椎兩側,因為脊椎有最多神經傳導物質,病菌可以在第一時間獲知身體免疫力下降,因此用油(單帖烯)在脊椎兩側(氣卦按摩)往往比直接用油在患處更有效。(感覺快要生病了,趕快用單帖烯按摩脊椎,它除了可以活絡神經傳導,並且可以與病毒競爭受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