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芳療 對付感冒的高手 羅文沙葉

  http://cdn2.modernman.com/wp-content/uploads/2011/01/flu.jpg
最近好多人感冒,我要寫這篇是因為有嫩咩叫我男友帶他去看病,我這個老咩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去急難救助。 有沒有搞錯.....

所以我要大方分享,告訴大家,感冒的時候,最有用的精油就是羅文沙葉了。

羅文莎葉名為Cinnamomum Camphora, cineoliferum,即桉油樟。除了大比例的桉油醇,羅文莎葉還含單萜烯(以檜烯最多)及單萜醇(萜品醇多),整體帶著森林樹木感。


它在馬達加斯加醫藥傳統頗受重視,因療效大,應用層面廣,近年越來越受歡迎,是當下立即有效、抗病毒第一名的精油。但使用精油其實需要「配速」,可以搭配尤加利、白千層、香桃木使用。因其強勁療癒力,很適合用在流感及瘟疫,例如洞庭湖區最近爆發的鼠疫。它雖然是樟樹,卻因獨特的CT而具獨有的療癒力,我們往往發現「隔開的大地」例如澳洲馬達加斯加等,因擁有獨特物種,生長其中的植物往往帶來強大的新的療癒能力,羅文莎葉對於流行病區或大都市裡人物雜沓交流複雜的環境,可讓人增加適應力,心理層面例如身處複雜的大家庭,也能在其中保有自我空間。

感冒的時候,會伴有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這時可以使用稀釋的羅文莎葉,大面積的塗抹背部、脊椎兩側、耳後、鼻腔黏膜處。大約每隔兩小時塗抹一次,一個晚上即可好轉。
但是羅文沙葉,坊間有很多種,要以學名區分才能清楚的區分,我在這裡所指的是Cinnamomim  camphora   L 桉油樟羅文莎葉以下說明各種類的學名。

Agathophyllum aromatica 芳香羅文莎葉(葉片萃取,甲基醚蔞葉酚與艾醚及洋茴香醚為主)馬達加斯加原生種,主要針對閉經或更年期婦女適用。
Agathophyllum anisata 洋茴香羅文莎葉(樹皮萃取,甲基醚蔞葉酚與醛為主)又稱安妮樟羅文莎葉,亦為馬達加斯加原生種,緩解痙孿性頭疼有助益。
Cinnamomim  camphora   L 桉油樟羅文莎葉 (葉片萃取,1,8桉油醇的樟樹品種)原亞洲樟樹種,很長時間被誤為馬達加斯加原生的羅文莎葉。以1,8桉油醇為主要的化學結構。氣味爽朗俐落。適合流感期薰香
Cinnamosma fragrans 莎羅白樟(1,8桉油醇 ﹠沈香醇)氣味較甜些,調和在酒精當兒童防護噴劑。

內容參考資料來自:根本芳療飛揚老師整理 &溫佑君老師植物人格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