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手作 薰衣草多多 乳液



這次我到台北去拜師學藝,學到了人家怎麼做乳液。

乳液說難不難,說簡單也真夠簡單,基本上就是水加油然後加入乳化劑,攪一攪混合之後就完成了。
但式要能夠嚴謹的製作乳液,除了水和油之外,還還需要更多其他的有效成分,像是玻尿酸、各種胜肽、保濕、美白種種成分。在過程中需要震盪器讓水和油完整的混合。

但是我最在意的是,我可以把我最愛的精油、純露、植物油添加在我常用的乳液裡了。其實手座的意義在於讓我喜歡的精油和香胃充斥在生活的周遭罷了。

最早最早興起讓香味充斥周遭的念頭,是從肯園的uspa洗髮精  "吻了再說" 開始的。

這罐洗髮精,洗在頭上會有一種濃濃被檀香覆蓋的感覺,超香、超舒服,整個人像是到了另一個時空中。

為了再次有這種感覺,我把我最愛的薰衣草,濃濃的加在乳液裡,讓我像是漫遊在法國普羅旺斯,渾身上下都滿溢著濃濃的薰衣草味道。
取名字叫薰衣草多多,並不是因為有加養樂多 XD  我用了很多種薰衣草:喀什米爾薰衣草、真正薰衣草、醒目薰衣草、頭狀薰衣草(酮類)、穗花薰衣草(氧化物)。

接著下一個目標,是將我的液體洗髮皂調出我愛的香味,重溫Uspa的快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