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芳療 咳嗽的有效方案‧蘋果湯


咳嗽這件事,平常沒咳的時候一點感覺也沒有,但是等到咳起來,就難受到一天到晚期待它趕快好。

過年那一陣子,我身邊的人都感冒了,尤其我男友,一看到我鬼叫鬼叫,還不就是希望我調精油給他用。期間我用了編織精靈,成分:土木香、阿密茴、西伯利亞冷杉、桉油醇迷迭香、甜茴香 (針對 氣喘、咳嗽、晨起鼻塞噴嚏、過敏性鼻子、嘶啞喉炎、聲帶長繭) 

我還用了清黏液的CT24 (頭狀薰衣草、艾草、鼠尾草、牛膝草) 也是沒辦法。最後就請出很貴的 CT3 (杜松漿果、高地杜松、絲柏、格陵蘭喇叭茶、杜鵑
) 絲柏、杜松對咳嗽也是很有效果,我男友的症狀沒有完全解除,但是有緩和一點。我這樣寫會不會讓大家覺得精油沒有效阿?!!  當然不是這樣,只是咳嗽阿真得是很棘手的問題,基本上不是太機車的咳嗽都可以用上面3支精油處理。

咳嗽(cough)是指胸腔突發性地收縮, 造成肺部猛烈釋放空氣的動作, 通常伴隨聲音, 並反覆出現. 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當異物、炎症、分泌物或過敏性因素等刺激呼吸道粘膜里的感受器時,衝動通過傳入神經纖維傳到延髓咳嗽中樞,引起咳嗽。咳嗽使肺內高壓的氣體噴射而出,隨着急速衝出的氣流,呼吸道內的異物或分泌物被排出體外。

咳嗽並非疾病,而是一種癥狀。 呼吸系統疾病的主要癥狀之一就是咳嗽,如咳嗽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支氣管炎的初期;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長期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等。 咳嗽雖然是一種保護性的反射動作, 但也可能把氣管病變擴散到鄰近的小支氣管,使病情加重。另外,持久劇烈的咳嗽可影響休息,還易消耗體力,並可引起肺泡壁彈性組織的破壞,誘發肺氣腫。

之前我介紹過  咳咳咳~~止咳化痰的川貝冰糖梨 在中醫的治療中,川貝和枇杷葉是治療咳嗽的良藥,尤其是在乾咳的治療上有明顯的效果,所以就有了川貝枇杷膏的出現。 其實會做這道川貝冰糖梨,完全是因為我愛吃甜滋滋的水果。於是我今天再次介紹另一個好吃的咳嗽秘方蘋果湯

最近于美人的婚姻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於是我在他的訪談節目中聽到了這個蘋果湯,覺得很有趣,介紹給愛看我部落格的朋友,我自己也坐一個記錄。

蘋果湯的正確名稱叫《三五牌水果湯  (引用自 美人姐的 神奇治咳秘方)

材料是蘋果5顆、西洋梨5顆、蜜棗5顆、南北杏一把(比例─南杏8:北杏2)



作法也很簡單!

一、在壓力鍋倒入8分滿的水。

二、將所有材料一股腦地丟入壓力鍋用大火煮1.5小時。

三、一個半小時之後後,轉動壓力桿待洩壓完畢即可。



特別提醒:《三五牌水果湯》只喝湯就好!水果就不用吃了。

三五牌水果湯 影片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