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手工皂 霜皂

相片:今天去學霜皂,真的是難到一個不行~鴨子聽雷阿!!!<br />等等裝到軟管裡
這像奶油又像棉花糖的東西,是DD我去跟自皂老師學的。
大名鼎鼎的自皂老師上課,不但在台南,而且還只要500元學費,上完課帶回一大堆的霜皂坨,真的是佛心來的,一定要去捧場的阿!

 霜皂在手工皂界一直是一個傳奇,自皂老師有很紮實的化學基礎,用很簡單的方式上課,可是我聽起來很艱深   是我太笨嗎???
在這個艱深的內容裡整理出了大綱來~其實老師的內容恨詳細,套上我歸納的大綱,立刻就變得淺顯易懂了~~但是,在製作的時候再度變得困難~喵

我把霜皂的大綱分成這樣

◎重頭到尾都不能忽略的是:小心計算

 1、製作皂坨
2、霜化  打發
3、添加物
4、還原

霜皂的過程絕對不可以差不多,一定要精密的計算,還要準備到小數點第二位的秤才行。(又要花錢了~喵~~要來團購嘛?)

就說到這裡,技術這種東西說穿了就不值錢,還是要留給自皂老師一口飯吃。


關於霜皂的洗感,真的很有一種擠了一坨洗面乳~準備洗臉的FU,但很奇妙的是~剛洗完手的時候,肌膚會感覺非常的乾澀,但是過了一下卻會變成嫩的感覺。很神奇吼~   


  這是自皂老師的圖

其實我會想要作霜皂,更多的原因是我想要把它裝在不同的容器裡,我對於瓶子、罐子這些容器有著滿溢的愛好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