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手作 小桂花精油護唇膏



我ㄧ個個的把花精油拿出來瞧瞧,想說~來做各種花的護唇膏好了。這些昂貴的花朵~我捨不得用,調香總要有去處阿!!!!!  所以我決定把這些寶貝花拿出來,作成護唇膏來分享香氣是最好不過的了。

在台灣大家對桂花一定不陌生,隔壁王伯伯或李媽媽家門口可能就會栽上幾盆,但是在芳療的使用上,桂花精油可是比玫瑰茉莉還有奢侈阿!!!!簡單的說就是貴貴貴。

清香獨特的桂花精油是中國的特產,雖少見於西方芳療的介紹中,但桂花的香味與藥理我們並不陌生,抒解經前症候群解煩躁、安眠都是桂花知名的特性。桂花精油一般是由花較大呈金黃色的金桂提取,而不是我們通常見到的白色小花的銀桂,是用溶劑萃取金桂的花中。



這次小桂花的調香是 桂花精油、苦橙葉和印蒿,在主調的桂花香襯上苦橙葉,氣味更甜美了,但是又多了一股清爽。  我超滿意這個香味的。喵~


桂花精油護唇膏部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