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芳療 上吐下瀉的腸胃炎

引用自四小折的圖

諾羅病毒肆虐 英百萬人上吐下瀉


中國時報【江靜玲╱倫敦廿九日電】


近來「諾羅病毒」肆虐,導致許多人上吐下瀉,不只亞洲,在英國患者人數也不斷攀升,迄今已逾百萬人感染。有些醫院則因疫情爆發,被迫關閉病房,以防疾病蔓延。


根據英國健保局統計,英格蘭和威爾斯今年感染有冬季嘔吐症之稱的「諾羅病毒」人數,比去年同期高出八三%。迄今已有一百一十五萬人受到病毒侵害,近千家醫院爆發疫情。


健保局專家指出,諾羅病毒具高度傳染力,為免病毒散播,身體不適者應保持良好手部衛生,並遠離醫院、學校和其他公共場所。


諾羅病毒是病毒性腸胃炎,好發在冬季,傳染力極高,凡接觸到病患的排泄物、分泌物就會被感染。感染後廿四小時內會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等症狀,病情可長達五天之久。患者應嚴防脫水。豪華遊輪瑪麗皇后號在耶誕假期時甚至有一百五十名乘客感染發病。


專家同時提醒大眾,一般酒精性的「乾洗手」無法完全消滅諾羅病毒,患者和大眾在病毒肆虐期間,應養成以肥皂徹底洗手的習慣。

最近最有名的病毒就是這一隻了,但是我的標題不是諾羅病毒,而是上吐下瀉,因為我們沒有辦法殺病毒,只能減緩症狀而已。就來分享一下我的慘痛遭遇吧!!

昨天凌晨,我的胃開始不舒服,接著就把所有的宵夜給吐光光了,是那種瘋狂不會停的奔騰。
我直覺的認為,是吃壞肚子了嗎??? 於是拿出了醚類精油和柑橘類精油,稀釋後塗抹腹部,然後就覺得很不對勁了。皮膚開始發熱,全身發冷止不住的顫抖,超冷,皮膚滾燙著,很像發燒但又沒有燒,只有討厭的症狀。兩床羽毛被蓋在身上一點溫暖的感覺都沒有,我就窩在被子裡不停的發抖,伴著我那瘋狂跳動的心臟。引用自四小折的圖

完全沒法子入睡,只感到難受~為了想讓腳暖和一點,我把小寶抓到被子裡,用腳夾住他,才知道體溫是如此的迷人阿!!!!(新增養貓的好處之一)

早上一起來就在馬桶繼續拉~全身還是發燙難受,我想想,應該是病毒作祟。於是拿出羅文莎葉和岩玫瑰,搭配果悅和醚類,希望病毒通通昏倒,然後被幹掉~過了十五分鐘身體舒服多了,皮膚也不再發熱了,喝了一點水,看來過真是病毒無誤,因為胃部還是很不舒服,所以我抹了一些在肛門~(๑-﹏-๑)  然後我還是很想睡,就繼續昏睡。

睡到了下午四點,我去了郵局寄信,我的小菊花竟然在路上鎖不住,就~ 拉在褲子上了
○( ̄﹏ ̄)○ 接下來一直到晚上我就是不停的啦啦啦~~都是水,黃黃的水,一個來不及就又在褲子上了~ 我要洗好多褲子喔!! 看來腸胃真的淪陷在病毒手中了。於是我用了檜木、岩玫瑰、羅文莎葉、酚類、柑橘類調成一罐,接下來每一個小時擦到屁屁裡,腸胃型的問題,還是要經過直腸黏膜擴散比較有用。然後腹部也抹抹抹。

到了晚上十二點皮膚還是熱熱的,我就接著繼續睡,隔天中午起來,身體不舒服的症狀都沒了,但是我發現我褲褲上又黃黃的了,我上了兩次全是水的便後,拿起精油繼續塗在肛門中,過了一小時之後就好很多了,沒有繼續落賽了!

接著我在我的液體皂中加入茶樹和酚類開始刷洗浴室地板,然後洗褲褲的時候也用這罐液體皂來洗,把環境清潔一下,不然再來一次我就要哭哭了。這天我都沒有進食,也不能吃有油的東西,所以就喝點純露,我手邊只有茉莉純露就加減喝了,然後喝點稀釋的舒跑(用水稀釋,不要看到稀釋就加植物油蛤!) 補充電解質。

第三天就全好了~這個療程應該算是很快又有效的了,接下來就是要好好補一下虛弱的身子,大吃大喝去囉~(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