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手作甜點 生巧克力


哈~今天心血來潮,早上來洗衣服洗廚房,沒想到廚房乾淨清爽,心情大好,就動手來做一下生巧克力。生巧克力在賣場賣都超貴的,十幾顆就兩百多塊,這種奢華的商品自己做一大盤狂嗑,那感覺應該會飛上天吧!


做生巧克力的方法很簡單,只要三種材料,這是我從部落客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中學來的,【食譜】三個材料做生巧克力----不加糖,超簡易美味  ,小熊形容得很好,這個生巧力的口感阿有著不過甜的微苦、醇濃和絲絨般的質感,真的是好好吃喔! DD我曾經買過幾次,但是好貴好貴我都捨不得吃,因此總藉著要買給奶奶吃的藉口,買一盒回來嚐嚐,順口吃幾塊那小方盒裡方方正正的美味生巧克力。這次還意外知道,原來生巧克力的"生" 在日文中是指新鮮,跟生魚片是一樣的意思

材料:
苦甜巧克力 250g
鮮奶油       150g
可可粉     (裝飾用)      
  


下面這張就是苦甜巧克力,模糊版 XD  這是巧克力碎塊,小塊的比較好融化。(我猜應該是差不了多少)。我自己吃了幾顆,非常棒,很濃很香。接下來繼續看生巧克力的做法:



下圖,先開小火,把鮮奶油倒在鍋子中,然後加熱。加熱一下子就好,不用太久,溫度也不用太高。




接著就把秤好的巧克力通通倒進去,攪拌。記得是小火喔!



這黑白分明的顆粒在雪白的鮮奶油中,就讓人覺得好開心,超可愛的啦! 然後攪拌攪拌再攪拌~



慢慢的,巧克力溶化了,顏色越來越深,咖啡色占領了鍋子。繼續攪拌~



你看你看~變成很深的巧克力色澤了! 又濃又亮~快做好了~



接著瘋狂攪拌一下,我中間丟了一顆鸚鵡牌的糖進去,我喜歡甜一點~喵



好了~做好了,起鍋倒在盤子裡。你看我是用鍋燒意麵的鍋子做的~這種鍋子比較薄,熱度傳得很快,很容易把底部燒焦,所以一定要小火小火~不用怕溫度不夠,因為巧克力在34度便會開始融化。

一般而言,在操作巧克力時,不建議將巧克力加熱超過攝氏50-60度以上(依巧克力品牌及種類而不同),高溫會使巧克力燒焦,而不論是哪種火爐,縱使火再小,火焰溫度一定是超過60度,直接加熱很有燒焦的可能,隔水加熱是最好的。

所以做生巧克力有一層鮮奶油在底下,也是要非常小火才行,溫度太高就會吸出可可脂變成油水分離的狀況。看我的鍋子底部還是有一點點焦掉。



做完的巧克力在這裡,我去買了一個方型盤子,上次做糖果的時候捨不得買,但是這是巧克力很會流,所以要做漂亮的話還是非要有一個這樣的方盤子不可。 我是方方正正的巧克力控。


好美喔~這個盤子很大,雖然拿起來小小的,可以讓我做了四倍的份量才裝滿他,所以他的容量有超過1600g 呢!
先放進冰箱~讓他變硬再拿出來切,還有灑可可粉囉!




看到最後,我要跟大家說~我住台南,想要嚐嚐的朋友歡迎來我家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