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鄧惠文 丈夫體不體貼????


 不要再讓「丈夫體不體貼」這種事情破壞你們的婚姻。

我們最近做過很多的探討,從之前有一本書說北歐的男人多體貼開始,就引發了很多的工作坊、讀書會的討論。

大家能不能理解有一些男人天生他就是不經意也不需用力就可以讓女人覺得很體貼?因為他可能覺得說基本上對一個女人基本的禮貌就是每天要摸摸她、親親她、說她好美,他沒有特別有feeling,假如去測他腦波的話,他也沒有特別有spike wave強烈的反應。

但是有一些男人他很沉默,什麼話都不講的時候,他內心覺得說有這個老婆、有這個家是多麼的重要,他要好好的工作,所以他不能夠有任何的差錯,他心裡其實裡面是很澎湃的,可是真的外表完全沒有。你要他擠出一句體貼的話,他會覺得非常的不習慣。


如果大家常常看外國影集,外國人即便是在搞外遇、亂七八糟,等一下策劃謀殺要來殺他太太奪取保險金,可是他出門還是會對他太太親一個、抱一下,因為這是他們的禮貌。

可是我們比較沒有這樣子的東西,所以很多男人他們很不高興的是說『妳為什麼看不到我的在意,而一定要我照妳的方式去演?』有一次我諮商一對夫妻,他們在吵這個事情的時候,太太開始講說:『我以前都是怎樣怎樣,我家人都是怎麼樣疼愛我,然後你追求我的時候也是怎樣,所以我才從眾多的追求者之中選了你,你現在怎麼對我這樣?』那個先生忍了好久,我想我大概跟他們談了十幾次,先生都不回話,最後我一直逼他回話,到最後他生氣然後拍桌子站起來說:『人生而平等妳知道嗎?我太太沒有比我高尚,我不是駙馬娶公主。』所以那種憤怒,妳們的老公有沒有?

講到解決方法,我覺得有一個很根本的事情,像帶小孩這種吃力不討好,沒有辦法感覺到有成就的事情,一定要兩個人共同分擔。如果說女人老是做那種看不到成就的事情,其實男人真的會覺得妳憑什麼去要求這些東西?那女人如果把所有這些家事,這些看不到成就的東西通通擔起來不分擔出去的話,夫妻之間永遠會吵這個事情。所以才會在討論為什麼北歐人比較平等、夫妻關係比較幸福,一定是所有爛事都是大家一起擔。

所以賺錢這個辛苦事也不要老公一個人擔,那盡量自己能夠做就自己做,但也不是說每個女人都要出去工作,妳們畢竟要帶小孩,可是有沒有辦法在夫妻之間轉化成帶小孩也是要勞力、心力的共識,畢竟若請一個保姆來帶小孩也要不少錢,這是為什麼之前要推動家事有給付的觀念,就是在幫大家平衡夫妻之間那種觀念。


 
我們女人的圈子一天到晚在談馭夫術,男人他們也從小不斷的聽很多很多的東西說要怎樣才不會被太太爬到頭上去,所以不要以為他們只有喝酒,他們也有在分享這個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