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花蓮行 六號美宿館


經過朋友推薦,
我們找到了一家別具特色的民宿

【花蓮民宿-六號美宿館】

http://hs101.com.tw/

訂房專線  0922-681-893
民宿電話  03-836-0341
傳真:03-834-8159

地址:花蓮市國盛八街95號 



這次我是假借工作之名,行玩樂之實,
還帶了兩個愛玩的女人跟我一起出門。

在經過了六個小時的火車旅程之後,
終於到花蓮了,好險我老妹有先見之明,
出發當天,一大早去換了從高雄到花蓮的直達車車票,
不然照我原本買早上八點多出發,到台東換車(要等一個半小時),
下午五點才能到達的車票,不用等老妹埋怨,
我自己就會先飆髒話了。

因為我們撈是忙裡偷閒跑出來玩,
在時間衝促之下,沒有人準備行程,
只聽了朋友介紹,預先訂了六號美宿館的四人房。

我這個沒出過房間的宅女,
一出花蓮火車站,迎面撲來一陣熱風,好悶熱~
完全出乎我對花蓮的預期,
於是我趕緊打電話給旅館的人,
請他們來接我們~

在六號美宿館,接送到火車站是免費的,
雖然車程不遠,若是要步行,應該也要走個二十分鐘,
在這種悶熱,又人生地不熟的狀況之下,
有車子接送,真的是一項貼心的服務。

到了六號美宿館,我原本以為是小小的一間(人家沒有住過民宿嘛!!)
沒想到它頗具規模,是由四間三層樓的透天合在一起的,
屋子中間是由低牆銜接,並有通道,
雖然每一幢各自都有自己的藍色小門,
但是這四幢之間是可以暢通無阻的,
所以出門可以不要帶鑰匙,
因為第一棟是不會關的~




我們先到LOBBY (應該可以這麼說吧!) 就是第一幢的一樓~
一入眼的是一隻好大的黃金獵犬~
老妹一看到狗狗就開心得不得了,一直跟他玩~
我就負責幫他拍照,以躲避狗狗熱情的噗噗。



小聿小姐很熱情的接待我們,
他先拿了兩張地圖給我們,
說明租機車一天是三百元,
並且跟我們討論要去玩的行程。
在出門前我倉促的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初略的行程大概是,

第一天  在市中心吃美食和買名產,因為等到大家到齊都已經快六點了。
第二天  早上去看日出,接著回來睡一下,再走11號濱海公路,再從九號回來。
第三天  第三天  起床就準備回家 ~ ┐(─__─)┌ 你說我有啥米辦法咧~

雖然老妹說要租機車,但我已經不是二十幾歲的少年郎了~
我怕曬、怕熱、怕累、怕下雨~
於是我早就跟和運租車訂好了一台VIOS,
還超難訂的,明明就是平常日,我訂格上訂不到,
打到和運時只剩下一台,怎麼大家都不用上班,都跑到花蓮啦?



小聿小姐看了我的"初略行程"之後,跟我們說~
花蓮市的美食大概是XXCCVGGDFUFTIH...然後用螢光筆畫起來,
只要照著路線走,應該就沒有甚麼問題,
然後將地圖交給我們,

但是看了第二天的行程~
小聿說:你不要看地圖上短短一截,你可能要開三小時~

這時候老妹突然說~那我們去泛舟好了
小聿說~那也要花掉一天的時間喔!!!

那去 溯溪好了~老妹又提議~
小聿說溯溪也要超過半天的時間,
去了就一定沒有時間去海岸公路~

於是最後的定案就是

第一天    花蓮美食
第二天    開11號濱海公路,開到不想開再回頭
第三天    早上四點半去看日出,然後去賞鯨。


看來以後到花蓮來,都不需要事先準備了,
只要買了車票,到了花蓮,
哪裡有好吃的、哪裡有好玩的,
基本行程、進階行程、溯溪、泛舟、賞鯨~~
只要有時間有體力
老闆娘或小聿,通通幫你搞定。

於是我們一個人交了七百元的賞鯨費用之後,
小聿就帶我們進房間了。


-------------------------------------------------------------

我們住的是豪華四人房



因為相機不夠廣,但還是可以看到兩張雙人床吧!!!




這個吊衣架的設計很妙,
很簡單,卻能夠掛很多衣服,完全取代了衣櫥,
讓整個房間變得更寬敞。

其實豪華房跟別間最大的不同是,
他有浴缸,還有可以觀賞美景的陽台。



第一天去,天色已經晚了,而且晚上下雨,
所以對於陽台沒有甚麼特別的感受,
但是到了第二天一大早起床,走到陽台上才會發現,
配上金色稻穗、中央山脈以及那藍天白雲,
看到這細緻、遼闊的美景,
就真的可以體會,為什麼這一間是豪華房了。




一大清早的美景



六號美宿館,所有二樓的陽台都有小門相通,
如果是一群人到花蓮玩,把所有二樓的房間包下來,
晚上在陽台上看星星或是賞月聊天,相信是很棒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