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空氣清新噴霧 VS 過期精油~

我一直很愛葡萄柚清新香甜的香味,
之前在紫色山城買了特價即期品50CC的葡萄柚精油,


沒想到~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連一滴都還沒有用,就~~過期了


除了愛葡萄柚之外,我更愛紫色山城50ML的瓶子
所以這才是買他的主因吧!!
不過現在好像沒有了。


雖然過期了~~
一大瓶精油總不能把他丟了吧!
他們可是植物的靈魂ㄟ...


想~~~!!
今天氣熱得要死,來做個空氣芳香的噴霧吧!!
還可以拿來噴噴廁所。


於是~
拿了身邊現成的

材料


  • 一個15ml噴瓶 (剛好有)
  • 75%藥用酒精
  • 葡萄柚精油
  • 藍膠尤加利精油
  • 茶樹精油 (殺菌)
  • 安油醇迷迭香 精油


做法
先在噴瓶內倒入 11ml的酒精
加入20滴的精油:
葡萄柚16D
藍膠尤加利2D
茶樹3D
安油醇迷迭香1D


再加上2ml的水~ 這樣總共是7.1%左右! (請勿食用喔)


接下來是很重要的一個步驟,就是努力搖晃~本人比較粗魯~
有氣質的可以放在手裡搓搓搓! (是搓瓶子,不是倒精油出來搓喔!!)


很快速的完成了~於是我拿到廁所給他努力的噴~~好香喔!!


過了一會兒~我老妹進去聞香~ 出來之後說~ 怎麼嘴巴苦苦的~XD


(因為有葡萄柚阿!!!你去吃葡萄柚皮也是這個味道阿!)


家裡如果有過期精油,又不敢用在身上,可以用這個方法消耗掉喔!!!


ps 要使用前如果有油水分離,記得搖一搖再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