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芳療的初衷 ~尿道炎


最近在整理自己的精油,
徒然讓我想到,當初在剛接觸精油的時候,
曾經到了一個網友家,他拿出兩個藤籃,
裡面裝了滿滿的精油,開心的一一介紹給我認識。

當時我真是看傻了眼,
想說,這精油這麼貴,你竟然有兩藍~~
這是財力雄厚的證明嗎?


結果,才接觸精油短短一年,
現在我自己的精油是一櫃子~(驚~)
更厲害的是,幾乎每一種植物油我都有,
還有自己泡的雷公根,
一般不常見的印度苦檢樹油,甚至連紫蘇油都有500ml,
可見芳療這玩意兒真的是會讓人破口袋的~~恐怖喔!!


回想起當初,
精油讓我最受用的,就是解決了我不停復發的尿道炎~

每次生理期過後,或是演完愛情動作片,
尿道炎常常伴隨著來,這種說來普遍的問題~卻是我生活中的噩夢。
那種隱約的痛,讓我生不如死,甚麼事情都沒辦法做。

我平時都有照醫師的指示,把自己照顧得乾乾淨淨,
每次復發拿藥吃,也都會連續吃七天,免得細菌產生抗體,
可是這~~一點用都沒有~~每隔一陣子就復發。

不但每一次看醫生要花很多時間驗尿看診,
還要拿回一大包抗生素回家吃,越吃越常復發,越吃越害怕~~

雖然害怕,又不能不吃~因為我無法忍耐那種痛~
就在這樣的矛盾情緒下,我的情緒煩躁,間接影響了生活品質~
尤其可惡的是,情緒越不好,復發機率越高~我更離不開抗生素了。

直到我有一天逛到了芳療介紹的網頁,
一整個就覺得那是個魔法天地~所以就試著去了解和認識。

一開始當然就是認識肯園啦!!
我第一瓶精油是編織精靈,我拿它來改善我鼻塞的問題~!!
接著是酒神花園,那味道到讓我愛不釋手,有~古代的氣質~
終於我又買了酒神精靈(抗菌),對付我的尿道炎~

每天我就用酒神精靈稀釋油保養我的私密部位,
真的就沒有再復發過了~日子過得也安心平靜多了。

去高雄根本上了芳療課,
認識了許多的植物、和他們變成精油之後的功效,
現在我也會自己調一些配方來用,
比對每一種酒神經理中所蘊含的植物,
我也了解為什麼酒神精靈這麼有效~~~~所以現在都自己調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