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精油化學分類一覽表

                                                                        

單萜烯纇

共同療效為:促進神經傳導物質、消炎止痛、抗感染、整體性激勵、調節免疫功能、強化對外界的應變能力。

主要分為兩大類 1右旋檸檬烯~強力抗感染、抗病毒、抗細菌、快速激勵免疫系統。針葉類精油:進似可體松,消炎、止痛。


酯類

 酯類為集合名詞,包括不同的單萜烯酯。單萜烯酯與倍半萜烯酯的特質非常相近,因此一起闡述,這個族群通常帶有宜人的花香和果香。

單萜烯只是相當穩定的化合物,極溫和、親膚。富含酯類的精油對於初期的皮膚問題有良好的抗發炎和抗真菌的作用,屬於全方位的精油喔!!!

其放鬆、調節血清素分泌的效用能助眠、止痛,特別是針對慢性疼痛。

此外,能稍微降低壓力荷爾蒙兒茶酚胺的分泌,,放鬆心肌,使心循環系統恢復合諧,對於因緊張

而引起,如心律不整、心臟刺痛感,貨是血壓不穩定皆有良好的調整作用。

調合其他的化學成分能產生調節荷爾蒙系統的協同作用。



單萜醇類

 "單萜醇類是最親膚的分子之ㄧ,及使用高劑量也很少引起過敏的反應。

單萜醇是強大的免疫調節劑,以一種科學未知的方式快速抵抗壓力因子,

進而保護免疫系統,使荷爾蒙、心循環及神經系統恢復合諧的運作;

亦能促進皮膚細胞再生的功效,在不攻擊皮膚及皮膚本身常駐菌叢的狀況下發揮抗細菌、抗病毒、抗真菌的作用。

單萜醇可以強力調整情緒,促進對於環境的的感知力,使人謹慎而富同理心。

倍半萜醇類

 倍半萜醇為緩慢、長效的免疫系統調節劑。他的藥學屬性:滋養靜脈、細胞再生及護膚,臨床證實對於慢性皮膚疾病相當有效。

這個族群的特質相當多元,唯一的共通之處在於對於下視丘皆有強力調節的作用,進而影響荷爾蒙系統。

藥學屬性:平衡自主神經系統(使交感神經及復交感神經合諧分工),強化心靈抗壓能力,

平撫情緒、降低暴躁、緊張和攻擊性,以不著痕跡的方式恢復心靈平衡及調節荷爾蒙。





 資料整理自~芳香療法實證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