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孝順的創意 愛盲廣播劇

senior couple seated on a park bench Stock Photo - 11445772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還在念書的年代, 我是已經七十歲了嗎?  沒有~我才剛過三十歲啦!!!

以前爸媽為了逼我們念書友好成績,將來成為ㄧ個偉大、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所以都不准我們看電視,只能坐在書桌上看書,很可憐~!!!

 

但是我們從來都不是甚麼乖寶寶,所以在這個時候收音機就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常在十二點聽警察辦案的故事,或是ㄧ些風花雪月談戀愛的,我記得有一陣子在半夜一點還會有色情的廣播節目(應該有人跟我一樣聽過吧!!)


當然啦! 在大學聯考之後,有了電視之後誰還要廣播劇阿!!!
終於在多年之後,就是現在啦! 我才知道我和廣播劇要牽扯一輩子,因為我奶奶的眼睛瞎了。

好啦! 現在台灣社會老人眾多,因此年輕人最常遇見的困擾就是,我阿嬤又打電話叫我記得吃飯記得睡覺,不要工作太晚,不要在外面亂搞,ㄧ天找三參關心你,我的媽阿!!!而我們能夠回報的只有關心他有沒有按時吃藥 XDXDXDXD


 孝,色難也! 


奶奶,我真得很愛你,但是跟你聊天你超固執,甚麼都聽不進去,對你好一點,你天天關心我,從頭到尾關心ㄧ遍;對你不好,我良心又過不去,所以最中的問題在於,奶奶超無聊阿!!! 他眼睛瞎了,連"連續劇"都看不到了,每天唯一的樂趣當然是找你講話阿!!!不然他多無聊! 因此終極的解決方法就是,消滅無聊。

當然所有的問題的答案都要歸功於科技的發達,於是我去買了APPLE 夏佛第三代,有線控耳機有助於看不見的人使用(最近停產了)。然後我上網收集了所有的偵探廣播劇、恐怖小說廣播劇,還有甚麼第一次親密接觸 (感謝中央廣播電台,雖然已經倒了),還有連最近最夯的步步驚心都有(感謝大陸人),最酷的事還有步步驚心續集(拍拍手)。

從此以後,我奶奶打電話來只會問我說:
我的乖孫女阿!!!我的廣播劇快聽完了,我還要新的(伸手)。

我心愛的奶奶,我的零用錢快花完了,我也要~ (伸手)


果然,孝順也是需要創意的

我這邊有數萬集得有聲mp3故事集,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跟我索取,當然郵資和燒錄的光碟要自己付費。

相聲         數十集(有的有版權,在此就不便公開)
步步驚心  103集 
亞森羅蘋   126集
魔鬼季節   11集
靈山(高行健) 34集
回到古代選老公 400集
福爾摩斯 132集
槲寄生  27集
痞子術士  80集
第一次親密接觸
秘密調查師
中廣週末廣播劇
6157
死亡通知單
心理罪
遮天 (太空科幻故事) ㄧ千多集
六個嫌疑犯 
午門窘事
天生神醫 (古代醫生跑到現代的故事)
  

日本推理劇

RIT
屍謎
午後兩點的訃文
黑白的旅途
不安的產聲
夜間飛行殺人事件
深夜的法庭
黑白的旅途
情書
消失在仙台的女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