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減肥食譜和減肥好精油


茴香的花 繖行花科

350
卡健康餐 北醫公開食譜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 2011/05/18

"一般人肥胖成因,不外是運動量不足及飲食不正常、不正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設計一餐350卡的「健康350減重餐」,相當市售便當的一半,估計二週輕鬆減掉1公斤,若再配合適度運動效果會更顯著,由於餐只提供給員工,不對外販售,食譜將貼在醫院網站提供民眾在家DIY。

北醫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指出,一個成年人一天所需熱量為每公斤30大卡,以65公斤重的男性為例,一天約需1,950大卡,而市售便當熱量約850大卡,就幾乎佔了一天所需熱量的一半,若再加上喝飲料、零食等,以及缺乏運動,長久下來不\胖也難。

過重及肥胖雖不似一般急重症有立即的病徵,卻是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因子,也是影響健康的隱形殺手。

健康350減重餐
我把這些看起來好餓的350卡食譜PO上來,想減肥的可以參考一下。

如果不喜歡少吃,也不喜歡運動的人,
那就多用一下茴香 Foeniculum vulgare 精油吧!

古代宗教齋戒禁食的時候,都會嚼食茴香腫子,可止肌耐餓。
在現代的研究中,茴香會影響下視丘的厭食中樞及攝食中樞,
在空腹時吸聞或進食前嚼食,可抑制食慾,可順便用茴香減肥,
但吃飽後吸聞或嚼食,則可以幫助消化和開胃,讓人忍不住吃完還想再來一碗,因為他在大腦中所影響到的是不同的區塊,因而造成不同的效果。

茴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