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轉 【對抗流感】心路歷程



轉貼自桔靜 芳療工作室

終於結束長達一個月的重感冒,這次的病毒真的很猛...


雖然復原的很慢,但,這次我完全沒有看中西醫,想驗證一下


1. 精油對抗流感的效果 
2. 人體使用手冊的寒氣說


大致而言,感冒分三期
【a】 病毒大舉入侵,免疫系統警鈴大作。


在感冒初期,還沒發燒時,已經感覺到身體的不適,所以下午就先喝了許多香蜂草純露,到了晚上果然發燒了,全身軟趴趴,也顧不上用什麼油了,就是洗個溫水澡,一路昏睡到中午,隔天全身酸痛,喝了一口橄欖油+檸檬精油1d,幫助代謝乳酸,晒了2小時太陽... 一整個很老人~


接下來幾天:鼻塞、流鼻水很好處理,照三餐用棉花棒塗抹松柏科精油或茉家的鼻腔淨化油,一兩天就好了!但轉移到氣管後就麻煩了!!


本期重點:善用單帖烯類的松柏科精油強化神經傳導物質,加速免疫系統反應。


p.s 發燒如同人體警報器,告知免疫系統有大敵入侵,使用退燒劑等於是提供假情報給免疫系統說:「沒事了,只是一隻貓~」殊不知,敵人已經長驅直入!免疫系統反應越慢,後面的復原期越長。


【b】病毒與抗體拉鋸戰


開始咳嗽後,初期我還是用松柏科的精油,不管是身體或心理,我都需要高大的支持力量...反倒一般推崇的桉油醇迷迭香,羅文莎葉用了咳得更厲害(可能真的像老師說的,收乾的速度太快反而不舒服),所以很快我就放棄了,松科讓呼吸變得深沈,如果晚上沒有塗抹,會咳到難以入眠!隔天試了土木香,但有點捨不得,畢竟1ml要價七八百...後來改用肯園的CT17-也有土木香,果然是鎮咳呿痰的好物,安撫的力量比松科更強大!連用三天,都是10%高濃度,2-3小時或想到就塗抹的密集版,好了非常多!但開始陷入膠著,明明快好了又莫名其妙開始狂咳,前三天還搞不清楚狀況,後來逐漸明白,我讓身體始終暴露在寒氣中,包括深夜衝上阿里山,清晨零度的冰凍,還有一大早得騎著摩托車去上課,太陽初起時的寒氣最盛,氣溫都不到十度,更何況又是騎機車...然後工作室向北,寒風不斷的從門縫吹進...超冷的!因此,不管我怎麼擦油,狂喝薑湯,情況還是處在膠著的拉鋸戰!時好時壞...



本期重點:咳嗽初期→松柏科,會讓呼吸順暢很多!


               咳嗽中期→土木香or CT17,這個時候的痰比較多... 需要化解黏液及刺激排痰!


               咳嗽後期→因為咳太久使氣管受傷,用些單帖酮類或甘菊類,修復受傷的細胞。



【c】緩慢復原期


感覺是因身體持續受寒而咳嗽不停的情況後,我開始把重點放在保暖上,先停用了所有精油(以免誤判,不過睡覺前,還是會抹一下,比較好睡,但儘可能少用)只要手腳感覺到一點點冷,就想盡辦法溫暖它,泡腳,穿三件褲子+毛襪,還出動了熱電毯... 雖然復原得很慢,但,真的就好了...



本期重點:人體使用手冊萬歲!萬歲!萬萬歲!XD


---


結論:對抗病毒的是人體免疫細胞,精油是稱職的輔助醫療,久咳不癒者請留意保暖!


後記:只是想知道每次感冒時,除了把責任推卸給病毒,把問題丟給醫生之外,我們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