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反式脂肪 = 氫化油 = 塑膠油



我常常鼓勵大家喝植物油,
可是很多人聽到油這個字,就直覺式的跟我說,喝油會胖,喝油不好~


喵的咧~不懂就說不好~果然是愚蠢的人最直接的表現。


我所說的油是植物油,植物油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對於人體的細胞、神經系統有相當大的幫助


肯園的溫老師曾經有以下的形容~

植物油  不飽和脂肪
這就是聰明活潑的孩子


動物油  飽和脂肪酸
笨笨呆呆憨厚的孩子


氫化油
聰明的孩子被逼著唸書,最後變成神經病的小孩。



我接下來要講的是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酸就是氫化油。
一般糕餅業者所用的酥油、起酥油、植物酥油就是氫化油,
這種油是人造的油,是自然界不可能存在的東西,
簡單的說就是塑膠油,跟塑膠一樣,是自然界所沒有的東西是一樣的。


大約在一百年前人們研發出氫化油來,但是沒有人敢用。
大約在四十幾年前美國人把它發揚光大,而台灣人大約以輕食用了四十年以上四十年以上,到現在一般的路邊攤、速食食品,很多都還是用氫化油在油炸。



Time雜誌在幾個月前就已經公布出來了,這種油在自然界是不存在的也就是說在自然情況下,人體是無法處理消化這種油脂的。一吃下去馬上對肝臟產生傷害,而且還會破壞人體細胞膜,造成細胞的缺陷影響未來的複製與再生。


氫化油吃了身體之後會排不出來,就像塑膠無法被大自然分解一樣,氫化油無法以一般的代謝方法排出體外,除非用鎮暴部隊,就是白血球把氫化油當作身體的毒素、細菌,強力排出身體才行。


所以,大部分的氫化油是無法排出體外的,這些無法排出的氫化油,就有可能阻塞在循環末梢,像是皮膚有一顆顆不消的脂肪瘤、皮膚關節腫脹、局部的細胞病變等等狀況發生。


所謂的文明,有時候真的很恐怖,在打壞自然節奏的同時,也在不知不覺間大大的破壞身體的健康。


我已經吃得出反式脂肪的味道,真的就是一股塑膠味,很多餅乾都有,想知道的可以問我,我要是寫出來食品廠商大概會告死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