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牛頭牌筷子~山寨版

我記得小時候,我不太會拿筷子,

到了國中時,每次跟長輩同桌吃飯時,每次一夾菜,菜總是在盤子到晚的路途中掉下去。

一次就算了,但是吃ㄧ餐飯掉了N次,就很難看了。



因此我開始練習如何正確的拿筷子....

拿筷子夾豆子、拿筷子夾花生,多年的練習之後我超會拿筷子的。

但是我對刀叉就一竅不通啦!!!

但是一餐飯,管你西餐中餐,只要有筷子我通通都可以搞定。

所以我開始尋找好拿的筷子帶在身邊。



第一次,我買了一雙牛頭牌的筷子,

他手握的地方是八角型,好握,符合人體工學。

前頭是不鏽鋼的,好清洗,非常適合我帶在身邊當衛生筷。



但是有一天我洗完放在烘碗槽後,

他就不見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問遍了所有人,都沒有看到。

後來我只好再去找一雙新的。



喜愛貪小便宜的我,在出發之前,決定上Y拍看看,有沒有好用又便宜的。

找著找著...

我發現真的有在賣牛頭牌隨身帶的餐具組。

不但筷子是新款的,袋子是新款的,連價錢都只有專櫃的一半,140元。

真是太划算了,因此我買了兩組,一組給我前男友,一組我自己用。

那時候感情正處於我很積極,他卻一直退後的狀況下,

剛好他的筷子不見了,

我就很開心的帶了新買的筷子組合去找他。



我在他公司等他下班,他帶我去吃甜不辣....

一進到店裡坐下來,我就迫不及待的把新的筷子組拿出來,

開心的拿出擦一擦準備可以用。

他有點尷尬我的熱情,直說用免洗筷就好了...說時遲那時快,老闆端甜不辣來了,

看到我們的筷子就說,喔!!妳們有自己準備餐具唷!!

然後笑笑的把免洗餐具收走....看來不用也不行了。



當我拿起筷子,準備要吃的時候發現,不對,這筷子怎麼這麼難拿?

怎麼樣的難拿?說不上來,至少在我的經驗中,牛頭牌的筷子是超好拿的。

感覺我的手指頭要很使力,有點酸....

感覺筷子好細,但是我依舊裝死...笑笑的看著前男友....

本來想要讓他高興的,結果竟然因為我貪小便宜功虧一籄。



這兩天我到牛頭牌百貨公司專櫃,

再去買了一雙,現場我就試拿看看,明明樣子一模一樣,怎麼差這麼多,

然後我又買了一組300元,整整貴一倍。



回到家我把它拿出來比一比





 

兩雙比一比,看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



 

紅色是山寨版



 

黑色是正版牛頭牌



 

仔細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東看看,一模一樣...除了顏色



 

西看看,沒有差別..



 

花紋也分不出來....一樣的版吧!!!





終於讓我看到不一樣的地方....屁股

紅色的比較粗糙。





 

紅色的山寨版,會生鏽





原版的是不鏽鋼,拿起來比較重、比較穩。





所以我終於可以結論出兩者的不同了

一、山寨版不知道是什麼鬼材質,他會生鏽(尤其在我去約會的時候被對方發現....= =" 你知道我有多糗嗎?)

二、他很輕,很不好使力,吃完一碗麵,手指頭就又酸又痛。

三、他比較細,不過幾乎看不出來,只有我這種有練過的才能分辨。

真的非常難拿,我本來昨天一氣之下掉垃圾桶,但是今天早上又撿了回來,因為要拍照做紀錄。


我一定要找一個秤來量,看他的重量差多少。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以後不可以在貪小便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