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摘虎牙

虱目魚肚粥,身為在地的台南人,竟然到了三十歲,才發現這個極品美味,

我已經連續吃了一個多星期的魚肚粥了,

朋友都很納悶,我怎麼都吃不膩?

事實上,一直吃他的原因,除了好吃之外,還有一個不好意思說的秘密....那就是



我牙痛 



我的齒質很不好,很容易蛀牙,就算是天天刷牙保養他,

指要哪天喝完飲料忘記漱口,他馬上蛀給你看。



我有一個臼齒,



它已經蛀過很多次了,每次醫生都會拿出那個吱吱聲的器具,在中間鑽出一個大洞,

然後再用銀色或白色的填充物補起來。

在太多次的重複之下,他只剩下一個框,中間塞滿了填充物,

經過不停咀嚼的侵蝕,它終於坍塌了。



我坐在診療椅上,醫生看著我那崩塌只剩底座與牙齦齊平的牙,對我說....

它已經沒有辦法補了,拔掉做假牙吧!!!



我張大眼睛看著他,對他說:

你真的不能救它嗎?  我不想失去它...你知道嗎?

曾經有一個醫生對我說,沒有了牙根,臉型會變得不一樣,連吃東西都會缺乏真實感。

每一顆牙齒都是很珍貴的,一定要把他當作寶貝好好愛護,因為拔掉就沒有了,他永遠不會再長出來。



醫生問說是誰告訴我這麼有深度的話的?



我回答他說,就是你。



他很懷疑的看著我: 我有說過這麼有深度的話喔?



我點點頭。



但是這個我看了二十多年的醫生還是不肯救我的牙齒,

它一直希望我拔掉做假牙。。。。於是我就換了一個醫生,

然後很篤定的告訴這個醫生,我要救我的牙齒。



接下來的兩年間,

剛開始,有試著補起來,但是牙齒的力量太大了,吃了東西後很快就又崩塌了。

後來就放牛吃草,不理它,但是中間一個大洞會跑食物進去,然後就發炎腫起來,

然後醫生就會拿出細長狀的狀似鐵絲般的東西,戳戳戳~~~將裡面的血水弄出來(我猜是食物變成的吧!)

就這樣週而復始

這顆牙的前後左右都腫過包包,

(有時候擠壓還會有肉屑再從牙洞中跑出來)

連醫生都清得有點不耐煩了。



終於

醫生對我說,這顆牙已經沒救了,他只會讓你不停的發炎,我建議你拔掉,只要拔掉這顆牙,所有的症狀就會終止,

不但對你比較好,也能節省醫療資源。

於是

我們約了時間,準備要把牙齒拔掉。



到了要拔牙的那一天,我下午請了假,跟老闆說我要去拔牙,

我騎著車,前往牙醫診所,心裡頭有一種不捨....

到了診所,掛了號,坐上診療椅,醫生已經準備好麻葯在等我了,

我看著眼前的燈散發著光暈,

張著嘴巴,醫生手裡拿著裝滿麻藥的針,準備從我的牙齦注射進去,

我突然聽到我自己說:「我捨不得拔它。」

醫生停下他的動作,對我說,你自己考慮清楚,如果你還不想拔就先不要拔。



這時的我,突然好想流淚,

我為了這顆牙花了好多的時間去治療它,

它老是發炎讓我痛得要死,我也是忍受著,

我們一起奮戰了這麼久,唯一的祈求就只是希望牙齒不要離開我,因為我的每一顆牙都是我的寶貝。



我的牙齒並沒有因為我的不捨而好轉,接著又是週而復始的發炎、治療.....







有一天早晨我起床,準備刷牙時,我嘴巴開闔的那個關節在痛,
我知道,牙齒的末日到了。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拍照留念...





折騰多時的牙是很醜的~~膽小的別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