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芳療 沙棘油與心臟病


最近阿! 我老爸因為心肌梗塞,進了加護病房,醫生說:心臟的三條大動脈,我老爸堵了兩條半,根本沒有辦法通,連想要裝支架都沒法子。大家的心情都很低落,我的心情也有點難過,但是我仍然理性的拿出阿密茴給我老爸擦。希望能幫他舒緩心中的鬱結 (還真的是心打結了!)。

我因為最近的個案買了一大瓶沙棘油,要處理皮膚問題。結果意外的讓我發現,沙棘油對心臟也有大功用。接下來一星期,我每天給我老爸飲用10ml的沙棘油,觀察是否有好轉。
             
可以治癒心臟病、血管疾病的神奇植物-沙棘 Sea Buckthorn
  
沙棘果與葉中提取出的總黃酮,是含有7種黃酮的一組化合物,其中含量較高的爲鼠李素。華西醫科大學的章茂順、王家良等研究發現,以果實的TFH治療冠心病采用隨機雙盲對照試驗。結果表明,沙棘總黃酮可使心絞痛緩解,心功能及缺血性心電圖好轉。這三方面的療效TFH優于消心痛,認爲這與TFH具有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增加心肌營養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抑制血小板聚焦等作用有關。華西醫科大學還用沙棘總黃酮治療缺血性心髒病也獲得好效果。40例缺血性心髒病患者,經用總黃酮治療後,有31例心膠痛消失,有7例緩解,2例無效,有效率爲95%,改善缺血性心電圖的有效率爲85%。心絞痛消失時間最短3天,最長78天,平均24天。

西安醫科大學的王秉文等研究,將沙棘葉中的TFH對大白鼠的心功能進行了實驗。經靜脈注射後,發現大白鼠左心室內壓峰值、左心室最大變化速率明顯升高,左心室開始收縮至發生的時間明顯縮短,左室舒張壓和左室舒張末壓降低,等容舒張期左心室壓力下降時間縮短,心輸出量和以及指數及心搏指數均增加,左室每搏做功指數和心肌耗氧指數增加,從而提示TFH能增強以及收縮功能和舒張功能,升高血壓降低外周阻力等作用。進一步研究認爲TFH可使豚鼠離體乳頭肌收縮力增強,期作用機制可能與其促進心肌細胞外鈣離子內流和細胞內鈣儲庫釋放鈣的作用有關。

經大量研究證實,沙棘總黃酮對心髒功能有加強作用,可以使心肌收縮力增強,心肌舒張功能得到改善,對垂體後葉素引起的心肌缺血有明顯的對抗作用,對結紮冠狀引起的心肌梗塞的面積能明顯縮小,對烏頭堿、腎上腺素、氯化鋇等引起的心律失常有明顯的對抗作用,這些作用表明沙棘總黃酮可以用來治療冠心病心絞痛。

沙棘種子油所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磷脂肪等物質,可以降低人體的膽固醇,預防、改善動脈硬化。換句話說,沙棘種子油可以讓血管保持彈性、強化、保護血管。基于上述的功能,對于動脈硬化所引起的狹心症、心肌梗塞,沙棘都有著驚人的治療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