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芳療 芳香療法對愛滋病HIV的療癒是肯定的!!

 
我有一個很好的同事,十年前曾經共事過,有一天他在上班的時候被救護車載走了,我很擔心問他怎麼了,他跟我說只是工作太累。

沒過多久我離職了,每次我打電話給他他都在醫院,反反覆覆的進出醫院已經成為他的生活,當時年少無知的我只有一個想法「他的病怎麼都不會好。」有一天跟另一個朋友出去歌酒狂歡,在大家都醉了之後,她不小心透露了實情,原來我的好同事得到了愛滋病。我嚇壞了,我特地從台南跑到台北去看他,約在SOGO旁的Friday's,當我一見到他,我整個人嚇壞了,原本公司以的白馬王子竟然變成咖啡色的骷顱人。


終於在我知道芳療這個領域後,當初很崇拜一位芳療版的男性大師,我看到他在部落格有相關的文章,我殷切的希望他有辦法幫助我的好朋友,我還跟我朋友溝通留下我朋友的MAIL,沒想到這個留言就這樣一去不回,沒有回應的狀況下我們很擔心,我們害怕身分被曝光。HIV是一直被汙名化的,得到之後就像被宣告了死刑,而別人的另眼看待,更是最尖銳的傷害。
 
終於從我在根本芳療拿到證照之後,我有了自己來的念頭,我滿桌子的精油,花費了數年學習,還有飛揚老師作後盾,DD應該有能力試試。

找了很多相關的資料研究,很多HIV藥物雖然有治療效果,卻也伴隨著大量的副作用,並且可能出現抗藥性,需要終生搏鬥和面對不安。在發病後也不見得能真正獲得控制。因此我最大的目標是,希望芳香療法可以幫助我同事對抗HIV病毒,還可以輕鬆快樂的活著。

HIV試一種會因攻擊人體的免疫T細胞造成免疫訊息(CD4)中斷的病毒,使得體內免疫工作停擺,CD4而所負責的是將入侵的病菌訊息,傳達給其他免疫細胞,讓他們有能力對付不同的病菌。然而少了CD4協助T細胞,就會讓其他免疫細胞呆掉,無法工作。這也是為什麼愛滋病稱為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實際上說來愛滋病患並不是因為死於愛滋病,而是缺乏免疫力後死於其他病菌感染的。

訊息傳導功能身體中當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當神經系統中的神經傳導物質缺乏,就會造成許多精神上的毛病;而免疫系統的訊息傳導功能也是一樣的重要,但HIV病毒會讓身體當中的免疫訊息中斷,搞得免疫系統呆掉,不認是甚麼是細菌,甚至還誤認為是自己人,所有外來的細菌都能長驅直入了。



目前對於抗HIV的藥物,大多是針對病毒而設計,但是病毒的變種速度很快,許多藥物因為結構單一很快就被病毒破解失去了療效,這時候何大一的雞尾酒療法出現了,也給病友帶來許多希望,但是說穿了,其實就是好幾種不同的分子各別發生了協同作用,跟芳香療法的原理一樣。既然如此,就可以理解為什麼要用精油幫助HIV帶原者了,因為精油是多分子狀態,對HIV來說可以有更多的效果。


 


DD從去年十一月開始請我同事當我的個案,到了今年四月就有了明顯的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