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用植物油幫口腔排毒 拔油法

 

sesame oil and sesame seeds on table Stock Photo - 9147366 

Spa essential oil and salt Stock Photo - 9814982 

拔油法(oil pulling)是印度傳統阿輸吠陀醫學(Ayurveda.)的一環。

方式是在早上還未曾擦牙前,口含有機冷壓芝麻油或葵花籽油15分鐘作為粘膜凈化之用。跟據阿輸吠陀醫學,拔油對 對許多急性和慢性疾病也有幫助和療效, 對許多急性和慢性疾病也有幫助和療效 如高血壓、糖尿病、偏頭痛都有療效,好處是簡單,經濟,無副作用,效果快!  



我自己也好奇的用橄欖油試了一下,果然可以讓口腔得到前所未有的清爽,只是一次二十分鐘,嘴巴有點酸阿! 
 
用油漱口比水更容易填充於口腔和牙齒各部分,而細菌是親油性的,容易附著在植物油中 ,油經過舌頭底部時能將的營養帶到身體,並將體內毒素帶走。 使用的時候,可以用各種的冷壓植物油,至於有甚麼差別就要靠自己體會了。 
 

椰子油排毒療法(Oil Pulling Therapy)
 
幾千年前阿育吠陀醫學中早有相關記載,以蔬菜油漱口,不過這套方法一直到1992年才由卡拉克醫師(Dr. F. Karach)引進美國本土,而致力於研究天然營養的布魯斯法福醫師(Dr. Bruce Fife)更是將之列為自然排毒療法。

卡拉克醫師在臨床上實驗以油漱口,成功機率相當高,許多心臟病,消化系統疾病,骨質疏鬆症,還有內分泌失調都有很大的療效果。而他本身患有15年的慢性血液疾病,也以油漱口排毒療法治好,此外他的關節炎也在三天之內消失。
 
布魯斯法福醫師剛開始抱持著舊有觀念和專業,認為椰子油會阻塞心臟血管,然而現實生活中,他卻親眼見到數百位實驗者攝取椰子油之後,身體變好了,許多長期無法治癒的慢性病包括偏頭痛、心臟病、大腸炎、關節炎、糖尿病、慢性皮膚病,還有慢性鼻竇炎,頭痛和睡眠品質也都大大改善了。於是他好奇地投入椰子油的研究,發現椰子油其實含有很好的健康脂肪。

布魯斯法福營養醫師說,身體很多問題都是病從口入,我們的口腔有數十億的細菌,病毒,黴菌,寄生蟲和毒素細胞等,比地球上的總人口數還多,而且這些細菌叢在口腔內會找偏好的角落聚積繁衍,然後再隨著血液流到身體各部位器官。同樣的,有些細菌喜歡待在心臟血管,有些偏好肝臟腎臟,有些喜好藏在關節液或骨頭中。而我們的免疫系統每天就是在和這些細菌對打,當免疫系統下降,細菌繁衍過剩,就會引發疾病。
 
美國早期提倡天然飲食的威斯頓普萊斯(Dr. Weston Price)在1920年以前也曾針對口腔細菌做過上千頁的醫學報告。曾經有位關節炎病患上門求助,他懷疑和牙根管有關,於是將之拔掉,幾星期之後,該病人的關節炎不治而癒。有趣的是,他把該牙根管洗淨,植入一隻兔子的皮膚,沒多久這隻兔子也出現類似的關節炎。

布魯斯法福醫師說,牙齒潔白並不代表口腔乾淨,可以說幾乎每個人多少都有牙齦疾病或蛀牙,而椰子油就像天然清潔劑,以油漱口不但可以潔白牙齒,還有效清除口腔以及隱藏在牙齒之間和牙根管等部位的細菌,和汽車定期保養換油的道理一樣,功能在於確保引擎乾淨。

布魯斯法福醫師說,剛開始他推行椰子油排毒療法時,許多人以為他瘋了,但他從數百人的實驗中發現,許多患有氣喘、過敏、慢性疲勞、偏頭痛、生理痛和慢性皮膚病者都因此改善了。「只要把口腔中的細菌先除掉,我們的身體就有機會自癒了,不管是什麼疾病,」他說。

其實蔬菜油、葵花油、橄欖油、杏仁油和芝麻油等都有排毒療效,不過他認為椰子油健康效果最佳,味道也較為大眾接受。進行椰子油排毒療法之前,最好先喝水,一來有助刺激分泌口水,二來補充水分。

要達到最佳的排毒效果,最好是在早餐之前做,一天一到三次,飯前空腹時做,主要原因是避免引起嘔吐或不舒服的症狀。每次含一大湯匙的椰子油在嘴裡,大約15-20分鐘,之後吐到垃圾桶,不要吐在水槽,因為椰子油很濃稠,會黏在水管道,此外也不要吞到肚子裡,因為都是細菌和毒素。吐掉之後,以清水漱口即可。

另外,布魯斯法福醫師也建議可以使用棕櫚油,有助預防心臟病和控制血糖。有牙齒疾病者可加1到2滴的牛至油(Oregano Oil),有助消毒口腔;不太喜歡椰子油者,可滴一點薄荷油。
依每個人的健康不同,排毒反應可持續數日到數月不等,大多數人會感到喉嚨和鼻竇有痰液,想吐或流出來。剛開始排毒時,如果無法持續20分鐘,可先吐掉,再重複動作,做滿20分鐘即可。如此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很多人的舌頭變成健康的粉紅色,牙齒變得潔白,許多疼痛或皮膚問題也會大大減輕。

布魯斯法福醫師說,使用椰子油排毒療法,最先改善的是口腔健康,牙齒變潔白,呼吸氣味也變正常,舌頭和牙齦也恢復健康的粉紅色,還有牙齦出血,蛀牙和牙周病等也會明顯改善。
有些人可能還會覺得噁心嘔吐,或其他排毒症狀,但這些症狀都是暫時性,當身體變乾淨時,就會消失。椰子油排毒法基本上對身體毫無傷害,任何疾病患者皆可使用,對孕婦或哺乳也沒有影響。

布魯斯法福醫師說,好的椰子油可以在室內保存三年,不必放入冰箱,但橄欖油就得放在冰箱。椰子油除了排毒之外,也可當防曬乳液。
http://www.oilpulling.com/FAQ.htm  轉錄
自然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