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芳療/ 異位性皮膚炎精油與純露應用







異位性皮膚炎屬於過敏體質,肇因於體內無法將必需脂肪酸轉化利用,所以皮膚表面得不到滋潤,不斷的脫皮癢紅腫,簡單的說有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皮膚一定很乾,且容易感染。

在這種情況下,一般都是使用抗發炎及類固醇的藥物服用或塗抹,而長期塗抹類固醇之下,最令人擔憂的是使皮膚變薄攣縮,基本上我完全不建議使用類固醇去處理。

所以在處理上以滋潤肌膚優先,可以採用羅馬洋甘菊+德國洋甘菊精油混合月見草油按摩皮膚,可以滋潤止癢。如果皮膚上有破皮傷口,則可使用廣藿香精油。

洋甘菊是抗菌抗敏效果都非常好的精油,其中藍色的德國洋甘菊精油可以抗組織胺解除發炎反應,其中的沒藥醇也有安定肌膚的功能,搭配處方按摩時,採低劑量即可,羅馬洋甘菊,則效果較德國洋甘菊溫和,一樣要低劑量使用即可。

建議搭配的配方:甜杏仁油+月見草油+薰衣草3D+德國洋甘菊3D+廣藿香2D+薄荷1D

按摩油在洗澡後身體未擦乾前塗抹按摩,然後再拍乾即可,以利於皮膚的吸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