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手作 四月紫雲膏~

這一次的紫雲高雖然貴了一點點,是因為我有添加瓊崖海棠油,然後精油也有加一些,但是手作總會有一些些小差異,所以請大家多包含。
這次的製作也發現,我因為甲亢所以手抖到不行,這次都要感謝網友佩蓉大力幫忙,幾乎都是他在作,擦瓶子、倒油、連工具都是他洗的,我只負責調配和吃西瓜。喵









  這個....簡單的說,我四月底會作紫雲糕,數量一定不多,因為我泡的油有一半被我拿去作肥皂了。





但是夏天蚊子好多阿! 我沒有紫雲糕會很沒有安全感,所以會把剩下的油做完。

這次我會加薄荷和一點點的瓊崖海棠油。

就這樣,要的留姓名電話地址,先留的先給。


4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請問可以跟你要紫雲膏的作法嗎?
    之前有使用你做的這份紫雲膏很喜歡,想要自己嘗試看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雲膏做法很簡單,好不好用通常在於用料好不好。
      材料~冷壓芝麻油、黑芝麻油、紫草根、精油、蜂蠟。
      我用的是90%紫色山城的冷壓芝麻油、10%北港的黑芝麻油,然後浸泡紫草根三個月,然後過濾備用。

      接著隔水加熱融22%的蜂蠟,溶好後通通加在一起,然後分裝。喵~~精油就隨自己喜歡的加囉!!!!

      BUT如果你覺得麻煩又不想買很多材料的話,我這裡還有,歡迎索取。

      刪除
    2. 很感謝你的回答,試著去搜尋材料發現真是個大工程,
      另外想請問妳添加瓊崖海棠油的比例大約是多少?
      可以跟妳多買幾顆嗎?自從用了你的紫雲膏,手上沒存貨超不安心的!
      謝謝

      刪除
    3. 可以啊!! 我的信箱 darkred.at@gmail.com 看你要幾顆,然後留姓名電話地址給我

      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