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芳療 戒菸精油


 這個世界的人對於菸分成很極端的兩派,
一種是抽菸,一種是不抽菸..................廢話

重點是這兩者的反差很大,不抽菸的人一聞到煙味就煩,
而抽菸的人你一叫他戒菸他就翻臉,雙方幾乎沒有妥協的餘地。

不過吸菸影響健康,我們還是先來個芳療的戒菸精油。


這是一個很有效的戒菸精油,抹了鼻孔之後就"沒辦法"抽菸了


綠花白千層  沒藥  尤加利  鼠尾草  柑橘類精油

這個配方重點是綠花白千層和沒藥,只有這兩種也行

尤加利可替換其他的氧化物精油 (白千層、香桃木 桉油醇迷迭香 穗花薰衣草等等)

鼠尾草(單萜酮)可以幫助改善呼吸品質

柑橘類就隨便,指是增加香味和接受度

記得抹鼻孔(黏膜)的精油,請調成1%

這個配芳DD找了很多個人試過,連我老爸也試過。

我採用老爸的說法,

他說光擦精油在鼻孔裡,味道清新舒服


但是一抽菸,煙味混合了這個精油味,就超級噁心到受不了。

完全沒辦法繼續抽下去......................真是超有效。


沒想到隔天,我看到老爸在抽菸.....後天,老爸在抽菸....大後天也是...

老爸,我的精油沒效了嗎???????

有效阿!超有效的.........只是我....睡覺前再擦。

終於老爸選擇了菸~~精油被擺在床邊..........╰(〒皿〒)╯



我想幫老爸戒菸很多次了,當然我沒有成功過,直到這次用精油幫老爸戒菸,稍微有了成就感。但是我卻有了另一種體悟~

芳療使用精油的療癒必須出自本身有"被療癒"的意願,而不是被迫去接受。
如果心理層面是抗拒這件事的,基本上不會有改善的可能。


如果老爸們就是以吸菸為樂,甚至有的堅強到死了都要抽,而我們卻自私的以健康為由去剝奪他們的樂趣,這對他們來說不也是一種變相的傷害。

所以我用了另一種方法,就是餵老爸喝油。
我非常擔心我老爸,是因為吸菸會造成血管硬化,對心血管的循環系統有很大的影響,而我老爸又有心肌梗塞的病史(你就知道他的心血管被糟蹋成甚麼樣)。既然他們戒不了菸,那就幫他們保養心血管吧!!!

首先,我先給我爸喝南瓜子油南瓜子油對男人有超明顯的影響
可以保養攝護腺、改善頻尿的狀況,精神變好(鋅),連性功能都會變好,男人們的驕傲莫過於此吧!!!

 

這些改變讓老爸接受喝植物油,然後再加碼要他喝亞麻籽油(味道怪),加強保護心血管。

 先給了他們面子,他們就會接受你的裡子,
我私心的認為這是能真正的成全老爸的樂趣,又能兼顧身體健康的好方法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如有私密資訊可利用左方"聯絡表單"跟我聯絡,謝謝! ^^